找個週六的好天氣我們往北海岸出發


車子到達基隆時天空的太陽已躲起來


我們要求的不多只要沒下雨都好說啦


第一站來到了潮境公園


「潮境」指的是寒暖兩潮流的混合區是魚群較易匯集的地方


這裡本是垃圾集放地後經海洋科技博物館籌備處規劃改建後


為一處看海賞景的最佳去處規劃完善的人行枕木步道蠻美的


 


這棟建築就是海洋科技博物館


不過似乎還沒開放呢


 


在此散步吹著徐徐海風更顯詩意



可以欣賞美麗海景外也可放風箏



可欣賞近在咫尺的基隆山與九份


不過有人對烤魷魚比較有興趣吧


 


離開了潮境公園我們來到前方不遠處的『白舍愛情海』


這是上回從平溪回來發現的餐廳



停妥車子我們沿著廢棄舊鐵道緩緩而上


鐵道旁還另有一家餐廳Boss


 


來看看我們當天的晚餐吧(2份套餐)



餐前麵包&主廚湯



前菜-田螺



前菜-這一道我忘了



主菜愛琴海香煎牛小排



主菜白舍酥烤德國豬腳(店家貼心將肉都切好了)



先滷再煎最後用烤以呈現其外脆內嫩的香醇滋味



甜點、飲料


  


這裡的餐點大致說來都水準之上


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主菜不夠熱


個人的看法餐廳位於海邊風很大


要是有將盤子先熱溫一下


上菜時候不至於會這麼快冷掉


我想餐點會更美味感覺也會更好吧



3月初來這時候


我們已確定又要去旅行


因為這次是自助旅行


我猛K許多參考資料


偶有抬起頭來欣賞窗外景緻


心情是輕鬆的


心情是愉快的



 


正對的就是起伏多變的大海


彷彿走入希臘的藍白世界


耳邊作響的是澎湃的浪潮聲


心情也隨之浪漫了起來



有時候我會想


一個人的心情好不好


到底是由什麼來決定或創造的


大概很少有人可以說得明白的


 


有人認為有錢不一定快樂


但說真的缺錢就不是很快樂


畢竟任何人都無法否認物質財富能夠提高生活的品質


我們從生存的掙扎中解脫出來做自己真正喜歡的事情


實現自己的理想拓展自己的生活空間


包括對生命的思考和享受


 


其實幸福和快樂


並不如一些哲學家所描述的那樣深奧


如果你曾經真正地談過戀愛就會明白


幸福和快樂只是一種感覺


和我們在生活中


能夠佔有或者放棄過多少東西


關係不大甚至並無關係


最重要是我們的心境是要選擇痛苦或快樂


人生不如意事十之八九


所以何不讓心情快活一點呢


 


我們不能改變過去


但我們可以把握未來


我們不能左右事情


但我們可以左右心情


可選擇自己生活的態度


當個快樂生活聰明人吧


 


  ivr 


PS感謝媽媽送給我的新帽子,這帽子真的很貴!


我想識貨的人才知道


這次旅行我會帶去啦 ~~  


 


 


潮境公園


由基隆交流道循中正高架道路下高速公路


沿中正路前行接續號省道可行車至八斗子後


繼續直行北寧路約100公尺後左轉平浪橋


 


白舍愛情海


住址:台北縣瑞芳鎮建基路二段119號
電話:02-2497655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