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今年兒童節我本來是要約Bella和妹妹帶家中的小朋友,


到內湖堤頂大道旁的「好樣小小」,不過因為當天下著雨,


大夥都窩在自己的家裡也懶得出門,當天下午吃完中餐休息一會後,


Lun說還是照原定計畫去瞧瞧,順道幫大夥探探路吧!


這回很幸運門口就有停車位,因為之前來時找不到停車位,


後來就跑去大直用餐了!




或許你沒聽過「好樣小小」,


但前一陣子新聞票選全球最美的前20大書店之一「好樣本事」,


我想不少人都應該就聽過了吧!



而「好樣小小」就是好樣本事的系列餐廳,


這是一家結合親子書店、玩具與輕食的複合式餐廳,


1+1來玩親子美感教育實驗室,同樣都在學學文創志業三樓,


寫到這裡我想起來這棟樓另外還有一家頗具知名的餐廳「一口一食堂」,


雖說去過兩次不過在格子好像都未曾分享呢!




搭乘電梯直接上樓後,我發現這裡不僅是孩子的樂園,


更是一個連大人也會流連忘返的地方啊!


 



櫃台上那一甕一甕的玻璃罐裡面有著五彩繽紛的糖果,


我想不只是小朋友看到都會欣喜若狂


DSCN1283


大人看了也會多注意幾眼的,因為每樣都很誘人啊!




這裡雖不是糖果屋,


不過卻有著童話故事中的氛圍呢!



天花板上炫麗的吊燈,很吸引我仔細一瞧,


原來是用玻璃汽水瓶一圈一圈慢慢旋轉而成的



不僅如此還有垂掛著白色羽毛,隨著空氣輕飄著。



而這裡空氣中瀰漫不僅是孩子開心的笑聲,


更有巧克力牛奶的香氣呢!




比起許多大人總是帶著孩子去吃大餐慶祝生日,


對我來說在這辦個生日趴應該是更明智的選擇,


畢竟這樣會讓他們更難以忘記的。




每一張桌子都是不同風格的,


像窗外望去是台北市最美的view,


一片碧綠的河濱公園,只可惜當天天氣不怎麼好。









這裡除了有Home Made美食之外,還有許多益智玩具和文具。



每一樣都好可愛喔!只是價格都不怎麼便宜!




不過我最喜歡的是這裡的神奇異想立體書。




這些更生動有著互動趣味也更貼近孩子心裡的立體書,


就是會把小小讀者帶入實、幻交織的小世界,


3 D 的視覺享受及親自動手操作中,

滿足他們的好奇心無形中也會提升閱讀興趣。


來到了『手工作作』區


有注意到嗎?這一區的裝潢也挺特別的,


利用厚紙板製成許多大樹,這讓我想起來自台中的「紙箱王」。




樹上掛著五顏六色瓶子


我想也是呼應這一區的主題SEEDING吧!


大大的椅子也是由厚紙板作成的,


LUN說他幫大家試坐,確定很安全可以承受滿重的重量啦!



SOCK TOYS就是我們這裡所謂的襪娃,


因為我曾經有學過當然就會特別注意一下,


原來這些都是紐西蘭漂洋過海來的幼苗啟發式手作材料包,


材料都幫小朋友準備齊全,這價格當然也就不便宜,


這樣一盒約NTD750左右呢!



小女生很喜愛玩的辦家家酒小房子,


大人來到這裡可以跟著孩子一起動手做,必定是樂無窮的。



接著來到另一間教室-「色彩學學」


拿起各式色彩的磁鐵,在牆壁上玩起色彩拼圖的遊戲


另外還有「表演秀秀」和「爸弟動物」兩間教室,都是很有趣的。


 



來到這裡彷彿進入童話世界,


若是帶著孩子來此更是可以一起來體驗,


但是這裏不只是孩子的樂園,


記得小時候渴望長大,


長大後卻是努力成為堅強世故的大人,  


不過卻捨棄了- 好奇心、幽默感、創造力,


我想大人來此也是可以任意遨翔,


如果生活和工作對你都已乏善可陳,


何不偶爾重拾你的孩子氣,展開一段歡樂的短暫冒險。 




 

voicexml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堤頂大道二段207號


營業時間:AM10:00-PM 7:30


(消毒清場時間:PM1:00-2: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