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五下午溫度急遽往下滑,一下子溫差很大讓人身體不是很舒適,

 

讓我想起了南半球的澳洲,因季節正好和台灣相反的,

 

夏季在12月冬季在6月,心想要避開這寒冷的天氣,

 

最適合飛往澳洲享受那和煦陽光, 翻開相簿回憶起去年10月旅行吧!

 

澳洲之旅當中有一天上午我們去了Paradise Country(天堂農場),

 

這裡面積有十二公頃參照澳洲內陸最傳統的農場建成

 

 

園內動物當然不止綿羊,馬匹、鴕鳥等散居農莊之內,

 

我們在遊園時隨時都會碰上,有時出奇不意,

 

身邊還會跳來一隻隻的澳洲之寶─袋鼠。

 



澳洲,一個袋鼠比人還多的國家,

 

據說當年約瑟夫‧班克斯第一次航海旅行,

 

於今的庫克鎮港邊靠岸時,發現了這種古靈精怪的動物,

 

於是詢問當地澳洲土著,因為語言不通的關係,

 

澳洲原住民回答他「gangurru」意思是指「不知道」,

 

他就將「不知道」當作袋鼠的英文「Kangaroo」,而一直沿用至今。


 

 

品種高達50多種也成為澳洲象徵性的動物,

 

澳洲的國徽、貨幣、團體logo等,都可發現袋鼠的蹤跡。

 

 



這裡的袋鼠因自幼與人為伴不怕陌生人,

 

有的就是很貪玩的還會在你身邊跳來跳去,

 

有的更有趣定格在那裡跟你四目相望呢!




大家應該還記得幾年前王菲在專輯中以煙燻妝呈現後

 

煙燻妝頓時引起一股風潮,無論是派對、電視、街頭,

 

處處都可瞧見頂著煙燻妝的美人兒,

 

但是我發現這煙燻妝鼻祖應該就是這可愛的袋鼠,

 

看了這張特寫大家應該贊同我所說的吧!



 


來到這裡另一重點就是可以抱抱無尾熊,

 

不像再台灣看到牠們時候總是一直睡覺,

 

在澳洲只有昆士蘭州可以合法抱著牠們。

 

 

抱著牠們拍照需要付費AUD18.- (約台幣550元)

 

除了專業人員幫你拍一張之外,還可以請人側拍一、兩張的,

 

參觀農場其它地方後再來取回,不過是放在一個開放的架子上,

 

我想被人側拍機會也是有的,因此前陣子有名主持人懷疑照片外流,

 

我想可能就是因為這個緣故吧!

 

當然值不值得拍照留念,我想每個人的觀點不同,

 

對我們來說那張照片拍的不是很滿意,因為當時無尾熊爪子抓的我手臂好疼,

 

不過我想這也是旅行中美好回憶,留下永恆的紀錄應該是日後美好回憶之一。

 

 

除此之外農莊主人還會親切介紹Billy Tea(比利茶)表演,

 

比利茶是澳洲最傳統的紅茶之一,畜牧的牛仔牛女天天就是以它解渴。

 

泡茶方法是利用一個吊環鐵罐,將茶葉及滾水注入,

 

並揮動手臂打圈將茶水調勻,可以說是非常豪邁的。

 

 

現場會邀請有興趣者一試,這大方的小男生贏得大夥的掌聲。

 

至於伴茶點心則是傳統鬆餅Damper(丹波麵包)

 

農莊主人邀請大夥伴著茶香品嘗,感覺似乎特別美味。 

 

 

 

小型的馬術競技和甩馬鞭的表演,看了令人鼓掌叫好啊!

 

 

 

當然還有畜牧人與牧羊犬的表演,

 

觀看畜牧人與牧羊犬趕羊入圈時,也有精彩的扔回力標、擠牛奶的表演。

 

 

 

最後的重頭戲就是剪羊毛秀,



從一開始主持人介紹每隻羊咩咩入場就是令人期待的,

 

當然除了欣賞修剪師熟練的技術之外,最後邀請來賓參與其中也更增添趣味。


 

對生長在都市的我來說,

 

很開心可以這樣體驗農場的生活,不僅是可以近距離接觸到袋鼠,

 

連這陣子很受歡迎的羊駝來到農場不僅可以瞧見還觸摸到,

 

不只是大人,很多小朋友來到這裡也都好開心的,

 

畢竟實際體驗比在課堂上課更有趣也更是令人難忘的。

 

 

 

 

 

Paradise Country

 

Address:Exit60,PacificMotorway,Oxenford,GoldCoast

 

參觀時間:09:30-16:15

 

網址:www.paradisecountry.com.au
 

 

 

 

ivr

arrow
arrow

    小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