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只要進入12月 ,每個城市都做了最美的裝飾,


我想不外乎就是要歡度年底的聖誕節和迎接新的一年 ,


今年北部最美麗的焦點應該就是「2012新北市歡樂耶誕城」,


聖誕城整個範圍更從去年的新板特區延伸到萬坪公園,


愛玩的我們有時假期也會往板橋這裡玩耍的,


找了一個好天氣的週六下午就晃到這裡囉!



停好車往市民廣場方向漫步,


大老遠就有看到高達35公尺為全台最高的聖誕樹呢!




正爬著樹的聖誕老公公



路旁的聖誕紅也是挺吸睛的





廣場上除設有小朋最愛的旋轉木馬外,還有太空梭喔!




當然還有聖誕節不可缺少的薑餅屋



那天有個小朋友問我說聖誕節與薑餅屋有什麼關係?


相傳在十字軍東征的時候,薑是一種昂貴的進口香料,


只有使用在聖誕節或是復活節這樣的重要節慶。


而把薑加入蛋糕和餅乾中除了可增加風味外還有驅寒的作用。


因此久而久之,薑餅就成了與聖誕節必備的點心。




除了薑餅屋外當然還有雪人的。



當晚表演的舞台


環保雪屋前正在排隊等候入內的民眾


據說這座雪屋是耶誕老公公的禮物工廠,


裡面的小精靈每天都忙得不可開交,


為的就是要把小朋友的禮物都趕工做出來喔!


 




過了馬路發現誠品在這裡有了新據點,我們準備進去晃晃。


在一樓發現在去年才在東區開店,



以好吃煎餅有名的一家餐廳「柏林頓花園」,


沒想到板橋這裡也開分店了!


可能還沒有許多人知道,


這天店內雖說客人不少~~但還好不需要等候就可以入座。




更令人驚訝的是沒想到一坐下來,


我發現吧台內忙著正是店長小林真也先生本人,


但是不好意思拍照(  )



他們最有名的英式煎餅就是他於英國旅行時,


品嚐到英國一個鄉村媽媽的煎餅,


那金黃色的煎餅讓他不斷回憶起家鄉金黃色的炸豬排,


因此店內的煎餅和炸豬排就是招牌呢! 



除了室內用餐區



這裡也有兩三桌的戶外用餐區,


當天好天氣有些客人就選擇這裡用餐呢!




點了一客早餐250+10% (全天候供應)


培根起士蛋捲


這裡的蛋捲超好吃的,


尤其我平時就很吃蛋,這真的很合我的胃口。



堅果煎餅


我沒品嚐交給Lun,他說滿好吃的。



熱英倫早餐茶




奇異果可爾必思奶昔 160+10%


我嚐了一口味道滿好的又不會甜



因為中午才在家裏附近吃了泰國菜,


當時肚子還不會餓就想說點一客早餐外加一杯飲品就夠了,


沒想到點餐過程可能有些許誤解,


竟然又將我本來點的提拉米蘇也送上來了!(250+10%)



還好口感也很棒...只是吃得好撐喔!




再次步出天色已暗了,路上的行人當然也更多了 !


我想都是要來參加當晚的盛會吧!


記得12/15晚上的表演節目為"耶誕百老匯"



往廣場前進看到排隊進入環保雪屋的人潮更多了



萬坪公園上的雪人



街道瀰漫濃厚的耶誕氣氛



走在燈海下每個遊客都開心不已



高達35公尺聖誕樹運用LED全彩幕,


每顆燈可以變化出256種顏色



透過顏色深淺加上雪花、放射光束、動畫等視覺呈現方式,


可變化出千百種聖誕樹造型。



聖誕樹光彩奪目,應許每個人的心願!




今年新北市耶誕城,為規模最大的一次! 



主題訂為「Love together」,若是你還沒去感受這歡樂氛圍,


活動一直至明年1月6號,不妨把握元旦四天的假期前往呢!


最後跟格子朋友說一聲 Merry Christmas


 



新北市歡樂耶誕城交通資訊


捷運板南線「板橋站」下車,


2號出口步行5分鐘即可以抵達








柏林頓花園


地址:板橋區縣民大道二段66號1F



TEL: 8964-1208

 

 


 


voicex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