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發現我分享的文章都是吃吃喝喝,突然發現好久沒寫遊記了,

上週下班有人問我說三月份曼谷之旅寫完沒?我說當然還…沒啊!

他竟回答我說…找機會寫,要不然秋天到了或許還要再去旅行囉!

啊!聽到這樣的話我的動力又來囉!

當晚卯起勁把曼谷還沒分享的照片全都整理好了!

 

三月份的曼谷之旅純粹是個意外,雖說我們在2010年已經到過曼谷,

但當時看到華航促銷價格真的令人心動,因此臨時決定再跑一趟,

畢竟好玩的地方就是吸引人再次光臨的。

搭乘晚上10點的班機,因此下班還有充裕的時間可以準備,

加上出發前已經先在電腦選位,到機場check in就更方便了!

 

逛免稅店買好想買的時間還早,就在café Espressamente illy稍坐片刻,

這家歐洲正宗的義式咖啡連鎖直營店,在全世界有多家分店呢!

現在台北101也喝得到啦!

 

飛機有delay一會,搭過幾次華航好像也都習慣了!

心想不要像上回在清邁還delay一天才起飛就好囉!

 

↑(隔天早晨補拍的)

抵達曼谷大約是凌晨一點多鐘通關速度滿快的,

這時刻當然沒有捷運可搭了,因此到機場樓下招計程車,

在這裡叫車雖然額外加50b 不過安全有保障的,

有專人幫忙記下你前往地方,當然就不必擔心繞路的問題,

這次的住宿地點除了之前分享的Arnoma Hotel

另一家就是在背包客棧自助旅行論壇,

爬文幾經評估後找到台灣人開的-BKK Unique

 

聽到民宿這兩個字,我想很多人會和台灣一般印象裡的民宿做聯想,

不過BKK Unique這間泰國民宿設備和規劃非常現代化,

外觀像是一棟公寓式的大樓,裡面有48間不同風格的客房。

我們在這住了兩種房型喔!

 

記得當時聯繫上我一直擔心凌晨誰幫我開門辦理check in,

抵達時民宿有交代大樓管理員幫忙開門,

要我先休息費用等隔天早上再說,果真有台灣人溫馨的一面呢!

這是第一晚住的房型

(標準雙人房...一晚1200泰銖近1200台幣)

 

雖說是民宿但是房間配備可以說是五臟俱全啊!

 

除了必備的床、梳妝鏡、衛浴設備、電視、冷氣之外,

還有烤麵包機、電鍋和微波爐,我想這是一般飯店沒有的吧!

 

還幫入住的客人準備了兩包媽媽麵呢!

 

哈!鍋子也幫你準備好囉!

想吃泡麵自己動手很方便的。

 

不過我們放好行李就先跑去對面的7-11,

買了飲料和零食在這吧台小酌一番!

 

BKK Unique也是隨房附贈早餐 ,餐廳就位在民宿一樓。

 

供應的餐點雖說不能跟大飯店相提並論,但是也不錯喔!

有媽媽麵、白飯還有麵包,飲料也很多種選擇,就是有家溫馨的感覺。

 

我們對這樣的早餐都算滿意

 

 

↑(照片後方隱約有瞧見電腦吧!櫃台也有販賣飲料和零食)

座位區也有兩種選擇,

有時遇到一些台灣客人大夥就會這交換旅遊心得。

除了房間之外,一樓大廳也有提供免費上網服務。

 

民宿隔壁就有一家按摩的,費用也是滿便宜的,

不過生意頂好的最好要事先預約喔!

 

另外一晚住的不同房型,這是日式榻榻米的。

(鄉村三人房,這本來是1450泰銖,但只收我們1200泰銖)

這是BKK 唯一可以住到三人的房型。

 

每個房間都是提供液晶電視機,

記得好像也可以看到台灣電視節目喔!

 

左側大門進來沙發椅還蠻寬敞的,因此也可以睡三個人啦!

當天早上我還去逛了附近的 Central Plaza Grand Rama 9 又去買了幾個曼谷包,

因為還要趕著去水上市場,

上回到房間她們已經幫我拿到房內了!

 

不僅如此除了媽媽麵之外還另外幫我準備了麵包,

雖說我從水上市場回來已經在考山路吃飽了,

但還是滿感動的,

是不是就是讓人有回到家的那一種溫馨感呢

 

 

對了,這裡的陽台還都有擺放洗衣機喔!

對長期居住的旅客真的是很方便,尤其熱帶地區衣服天天都要換洗的,

洗乾淨就可以晾在陽台,我想行李就不需提一大箱吧!

這間沒有吧台卻是提供這樣不佔空間桌子,在日本很多小套房就是這樣的。

民宿對面是停車場,但這玻璃隔音效果不錯,至少我都沒有聽到車子出入的吵雜聲呢!

另外大家可能會關心的問題就是交通,畢竟自由行住到交通不便利的就是麻煩啦!

BKK座落於交通便利的 Rama Ram 9 Road, 鄰近IT中心, Big C、Tesco 、

羅賓遜百貨和Central 百貨,  老實說愛逛街的,這附近就讓你逛不完呢! 

 

BKK這裡有提供免費的九人座到達 MRT Phra Rama9 站

另外還有安排一些水上活動或是到大城的旅程

要到機場也有幫忙叫車的,所以真的是太方便囉! 

 

想知道更多可以參考這裡===>http://www.bkkunique.com/index_tw1.html

 

 

~~~~~~~~~~~~~~~~~~~~~~~~~~~~~~~~~~~~~~~~~~~~~~~~~~~~~~~~~~~~~~

 

 

IMG_6974

另外分享兩個這次自由行的景點,

第一個是Mansion 7」(曼谷七號公寓)

當時在網路爬文發現到這裡,

聽說是一個耗資約一億六千多萬元打造而成的主題式shopping mall,

雖說當時網路分享不多,但看到BKK公佈欄也有推薦這裡的,

離開Terminal 21大約傍晚時刻, 我們就坐地鐵來到這裡,

因為這裡營業到晚上11點的,而且聽說越晚越有感覺喔!

 

還沒進入時候有一個泰國女生跟我說了幾句話,我有聽沒懂,

一進去看好像是沒有營業還是整修中??? 到現在還是無解。

滿失望的,不過自由行就是這樣啦!還好另外有備案!

 

 

MRT再換BTS到Siam,比2010年來感覺又變化許多

不過沒變的是那家很有名的店依然大排長龍啊!

 

好吃米粉湯

依然去吃那家不可以拍照的米粉湯

 

按摩

 

然後再去隔壁Chang Foot Massage & SPA按摩,

泰式按摩價格沒變....一小時250兩小時有優惠是400泰銖。

 

按摩好附近的商家百貨公司都已經要打烊,

當時突然很想吃香蕉餅,心想傳統的夜市應該可以找到,

來到BTS On Nut 這站,這裡也有一個夜市喔!

 

On Nut 夜市是較多當地人逛的夜市沒那麼商業化,

相比起其它的熱門的夜市,深入曼谷旅遊的人應該會喜愛這裡,

因為這裡給人感覺更貼近當地人的生活。

 

但是來的晚很多商家都已經收攤,

不過還好有發現這攤。

 

香蕉煎餅

這是來到泰國都會吃的當地小吃,

將麵糰「甩」成一大塊有點類似印度甩餅的方法,

再慢慢拉成四方形狀,鋪上煎鍋前還先塗抹一層奶油,

等煎餅微熟後把新鮮香蕉切片放入煎餅中央,並將四邊餅皮往中間包覆。

口感外酥內軟,傳統泰式吃法是淋上煉乳再灑上些許砂糖,

口味真的會甜死人,我有要求不要那麼甜,醬料部分有稍作調整。

 

 


吃香蕉煎餅一定要配上泰式奶茶,這樣才能完全享受的泰式風味。

老闆以「手拉茶」的方式調配,雙手各拿一個,

一高一低的倒過來倒過去..調和茶葉與煉乳,

我看的目瞪口呆。

這一晚宵夜就在香蕉煎餅和泰式奶茶陪伴中快樂度過,

吃飽帶著滿足快樂心情,準備回去睡覺了!

 

 

 

 

 


voicexml

 

 

 


 

arrow
arrow

    小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