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五下班我們一行五人來到位於南京東路與三民路口,


剛開幕不久的「南京東198居食屋」,


愛看電影的我當然知道這裡其實就是以前的珍珠戲院,


近年戲院沒營業了



之前開設了千葉火鍋,


現在火鍋店轉到地下室,一樓就是這家「南京東198居食屋」,


對開車的人來說,這裡停車很方便有好幾個收費停車場的,


因此不需要擔心停車的問題。


 


取名「居食屋」我想很容易讓人聯想到居酒屋,


但是這裡可是提供複合式的多樣化選擇,


有熱炒、炭火燒烤、定食、鐵板料理和新鮮魚船料理等



但是「南京東198居食屋」比傳統中的居酒屋來得寬敞許多,


店內用餐環境也比那印象中的熱炒店來得漂亮舒適許多了!


 


除此之外店內有提供新鮮當令海鮮,


想要品嚐好吃的生魚片,這裡也吃得到。


 


~~ 好大又新鮮的的一尾胭脂蝦啊!



餐廳的廚房是位於用餐區的中央採用透明隔間,


衛生看得見讓每個人也吃的更安心。


 


這次仍要感謝愛評網的招待



前一天有先電話預訂,


店家安排六人座位區我們五個人坐,當然是舒適許多,


一坐下來三位小紳士忙著研究菜單,我這阿姨鼓勵他們自己點選自己想吃的。


 



先看看這次口碑卷的體驗內容:


 


南京東198居食屋 :特色風味熱炒燒烤,四菜一湯組合免費體驗!
內容包含:


品項


數量


內容


價格


冷盤


三選一


紫蘇梅秋刀魚 / 涼拌青木瓜 / 涼拌荷包蛋


NT.100


百元熱炒


三選一


咕咾蜜肉 / 金沙苦瓜 / 知高桂竹筍 / 季節時蔬


NT.100


碳火燒烤


三選一


綜合串燒肉捲 / 和風烤透抽 / 現撈竹莢魚一夜乾


NT.150


台泰港創意


三選一


石鍋蟹黃豆腐煲 / 三杯雞 / 泰式咖哩炒蝦


NT.150




薑絲蛤蜊湯


NT.100



 



冷盤部份我們選了紫蘇梅秋刀魚


這道菜在一般餐廳應較少吃到,先將秋刀魚滷過再烤,


擺盤也很特別,不會吃到任合魚刺喔!


 


熱炒部份點了咕咾蜜肉


大夥都喜歡這道菜沒一會就一掃而空



碳火燒烤部份,其實本來是點綜合串燒肉捲,


不過主廚有建議我們改成和風烤透抽,


他說綜合串燒肉捲在夜市小吃也吃得到,倒不如來試和風烤透抽,


上面灑了一點芝麻提味再加上特製的調味,果然不錯吃喔!


 


創意這部份我們選擇石鍋蟹黃豆腐煲


送上來時服務人員有特別提醒鍋子周圍很燙,


要我們特別小心,滑嫩的雞蛋豆腐搭配著蟹黃醬伴著飯吃,


每個人不知不覺都多添了一碗白飯,這樣~~就知道很好吃吧!


 


薑絲蛤蜊湯,雖說天氣熱不過店家也使用小火爐可以加熱,


就是希望每個客人都可以喝到熱湯,喝完還幫我們再加湯。


 


另外還有幾道菜,這是主廚特別招待的-小魚夫(定價250元)


野生鱸魚和迦納,主廚親自送上來時還特別跟我說,


因夠新鮮已有灑了海鹽淋上些許的檸檬汁,不要使用哇沙米。


我們試了一下,每個人都有「驚豔」喔!



大薄片 NTD150.-


夏天很適合吃的一道涼伴菜。



蚵仔酥 NTD150.-


這道我是覺得普普,但也不難吃。



蝦醬空心菜 NTD100.-


炒得還不錯,色香味俱全。



三杯杏鮑菇 NTD150.-



綜合生魚片(小)NTD250.-


就是因為剛吃的小漁夫很讚,大夥決定點一盤生魚片來吃吃看,


不過相較之下魚肉沒有主廚招待的那盤那樣入口即溶啊!


 


這裡因為不收取一成服務費,碗筷需自己拿取,


但是也不用擔心因沒收服務費,服務人員的服務態度會不好喔!


用餐期間我發現他們都會主動來收拾碗盤,


吃東西我很討厭餐桌上堆放一堆已經吃乾淨卻沒人來收拾的碗盤,


那會令我的食慾大打折扣,但這裡卻沒這樣情形,


不僅如此服務人員隨時注意上菜情形,送餐上來也會稍做說明。



 

這樣的餐廳一定少不了要來喝一杯的,雖說我們當晚開車沒有點啤酒,


但是我發現桌子旁擺設啤酒方式很特別,


問了一下我才知道這擺放可是有下過一點功夫喔!


將板凳反過來放,上方是擺放兩個鐵桶裡面有冰塊,


啤酒的保冰可以持續一段時間,


我想大家都知道喝啤酒就是要這樣冰冰的才好喝啦!


而下方的位置就是可以擺放空瓶子的,不像一般餐廳喝完至於桌子底下,


我想很容易被踢到的,喝點茫時候要是不小心踩到,那就麻煩了!


小細節都注意到了~~


要是不喝酒的人可以和我們一樣點果汁來喝,


不過店家也是有提供免費的冰開水和熱茶喔!


不僅如此這裡的白飯和味增湯也是免費供應的,


只要吃的下喝的下,要吃幾碗要喝幾碗都隨你高興,


這裡的味增湯雖說是免費供應,


但是湯裡面有鮭魚還有豆腐,份量還不少喔!


另外可以自由添加昆布和青蔥。

除了感謝愛評網招待外,另外還要謝謝當日的主廚,


熱心又親切,那碗小魚夫真的太讚太吃了!


當晚本來消費共計NTD1755 但是扣掉愛評網的免費體驗與主廚的招待,


我們只需要再付NTD605.- ,哈!省很大吧!


結帳時候櫃檯服務人員有提醒我,


這張單據再上傳到愛評網另外享有5%優惠呢!


 


「南京東198居食屋」除了海鮮漁船料理之外,


還有許多好吃的燒烤料理、泰國菜與無國界冷盤料理,


多樣化的選擇加上美味與實惠兼具,


另外店內舒適寬敞的用餐環境與親切熱情的服務,


算是一個很適合下班後聚會小酌、家庭聚餐或呼朋引伴前往的餐廳,


有機會不妨親自體驗囉!



 

 




 


 


 


南京東198居食屋


地址:台北市南京東路五段198


電話:02-27660320


營業時間:


週日至週四 11:30~14:00 17:30~22:00     


週五、週六及例假日前夕:11:30~14:00 17:30~24: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