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勞動節中午我們到晶華酒店「栢麗廳」用餐, 


除非應酬要不然平時很少吃Buffet,


因總覺得吃到飽就是會吃到胖...這次則是因Bella送了餐卷,


雖說有規定假日不能使用,但沒想到勞動節這一天可使用,


因此說什麼也要快點來使用,要不然就快過期了!


IMG_7965  


「栢麗廳」對我來說一點也不陌生,


以前客戶來訪、尾牙聚餐或是和朋友聚會經常選擇這裡,


因為這裡的buffet餐點種類很多,


可滿足每個人的口味,另外是餐點都有一定的水準,


難怪每年旅展他們的餐卷,總是讓人擠爆了頭說什麼也要買到呢!


IMG_7966


來到這樣的餐廳我是不好意思到每個料理台前拍照的, 


Buffet~大家也知道,就是一個盤子裡,東一點菜西一點菜的, 


感覺怎麼拍都不好看,所以很多菜都不想拍就想慢慢的享用


但職責所在還是了拍幾張與大家分享囉! 


IMG_7954



生鮮區那邊提供了各式生魚片、握壽司、手捲、蝦子和螃蟹等, 


生魚片當場現切因此都很新鮮,握壽司可挑選自己想吃的魚


再由師傅幫你處理,新鮮度就有掛保證。



IMG_7956


每次吃螃蟹總覺得有些麻煩,除非有人幫我剝殼要不然真的很少吃,


當然這工作就是落在某人身上囉!


剝好殼我也很少注意螃蟹的長相,記得好幾年前,


第一次看到三點蟹..還很好奇心想這是人為傑作嗎?


後來我問了海鮮達人-老哥,才知道其實它是紅星梭子蟹,


註冊商標就是在它頭胸甲後半部有三個紅褐色醒目大斑點,


斑點周圍有乳白色暈,因此被稱為「三點蟹」。


想知道蟹黃的飽滿程度,只要將它對著光線照照,仔細看看殼尖處,便能得知啊!


IMG_7955IMG_7953IMG_7952


熟食區除了焗生蠔、烤牛肉以外,還能自行組合義大利麵、蒙古烤肉,


挑選自己喜愛的配料,交由服務生為你烹調出獨創口味的義大利麵和蒙古烤肉


但像我食量不大的..來這不會想吃義大利麵和蒙古烤肉的吧!


IMG_7957IMG_7958


 甜點與沙拉區也是琳瑯滿目,尤其甜點相當突出,


吃了之後湧現幸福感覺,不僅精緻,


會使人從舌尖到味蕾到回憶,都充滿大大的感動。 


1     


從一萬兩千年前的石窟壁畫中,看到的人類在峭壁上採集野蜜的危險舉動,


便知道我們的祖先早有一張貪甜的嘴!糖和蜂蜜成就了蛋糕,奶油讓蛋糕更美味,


我想不管你愛不愛吃甜食,但你不會否認甜點的誘人外觀和那甜美氣味,


可加深了感官之樂,更賦予了精神愉悅感吧!


IMG_7972 


雖說離六月底的端午節還有一段時間,但當時已經推出粽子訂購活動了!



吃飽飽逛逛樓下的精品店,除了有幫助消化外還是視覺一種享受吧!


 


還記得我在2011上海自由行的文章中有提到,


踏出國門前在機場買了一個包包,當天提的包包就是啦!


2012春天的曼谷之旅也是帶著它趴趴造呢! 


腳上穿的鞋子則是在曼谷買的,洋溢春夏的氣息吧!    


IMG_8005 


晚點則跑去了土城賞桐花,


這天雖說沒有交通管制可以直接將車開上山,


但我們還是把車停在捷運站,換上接駁車上山的,


一來可達節能減碳,二來也是吃太撐想多運動一下吧!


 


( 換上輕便的衣裝...Lun說像女童軍呢 )


接駁車到達後還得爬坡上山,才可以抵達桐花公園的,


當天天氣很好當然就是溫度蠻高的,爬了這一段真的是很有幫助消化


步道上來往人潮也不少,但是我想比起週末假期來應該還算OK吧!


IMG_8004


土城桐花節是自1997年開始的,今年是第三次來這裡賞桐花,


今年開使也改由新北市政府主辦,名為新北市客家桐花季。 


IMG_8003


每到四、五月春夏之交,台灣最盛大美麗的花季-油桐花。



IMG_7989IMG_7990


當置身於油桐林間,舉目遠望可見到青鬱疊山間有如皚皚白雪,


而一抬頭,朵朵潔白小巧的油桐花就在頂上,


微風輕拂花朵悄落,光是想像就覺得是多美好的畫面呢。 


IMG_7993 IMG_7994


踏 上


佈滿油桐花的白色小徑,


隱約 感覺


幸福就像油洞花般地在身旁綻放。  


IMG_7996


邊走、邊玩、邊拍是我們的習慣,


希望每次的出遊~~透過我們的眼..有帶回最美的畫面與大家分享呢!




晚上去看了今年最HOT的超級英雄電影-『復仇者聯盟』,


雖說娛樂性高,但是想想美國隊長、鋼鐵人、雷神索爾、綠巨人浩克、


鷹眼、黑寡婦一次到位,說什麼都要看啊!更何況有我最愛的鋼鐵人呢!


看完那幾天總是會與朋友或是家人討論劇情,


其中大家都會問誰是最討喜的角色?


呵呵~~ 對我來說當然是鋼鐵人東尼史塔克啦!


當美國隊長問他:「脫掉鋼鐵衣,你是什麼?」


鋼鐵人說:「我是富翁、花花公子、萬人迷、慈善家....。」


而當壞蛋天神洛基威脅他:「我們擁有一整個外星軍團,你們有什麼?」


鋼鐵人毫不思索就說:「我們有浩克!」


這風趣風趣幽默對白,我想看過本片的人都會了解的也會同意我的說法吧!


 



這天吃喝玩樂都有~~ 過的還真充實呢!


 


延伸閱讀--->2012賞桐 宜蘭。寒溪吊橋賞桐趣


( 那天不小心刪掉本文..文章有救回來但回應卻都消失囉 >.< )


 




 

voicex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