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份最後一個週末我們再次來到梅花湖,


想想距離上次來此約有三年了,


三年不見發現現在來梅花湖不僅可租自行車環湖,


還多了一項新選擇,『搭船環湖』喔﹗



一向喜歡嚐鮮的我們當然不會錯過呢




先去買票一人NTD50.-



不過只有一部販售機因此等了許久,


Lun排隊候船想說怎麼去了這麼久,


竟然用長鏡頭拍下這張,還說很自然一定要放上來的


梅花湖為一天然蓄水池舊名「大埤」,


湖面約20公頃三面環山,為蘭陽十八勝之一的「鑑湖秋月」,


先總統蔣經國下鄉巡訪時因以湖形狀似梅花五瓣遂命名為「梅花湖」


上次來的時候湖中吊橋不能進入,近年經相關單位規劃整治,


吊橋拆除後重新改建,從鮮紅色吊橋改為鮮黃色,更為醒目。


遠方的三清宮



這裡景致怡人,搭船同時偶可見到綠頭鴨在湖面悠游




湖光山色相映,讓人心情大好




說到梅花湖,我想很多人都知道最近很夯的一家餐廳『小熊書房』




2009年吳淡如的生命中出現了一個可愛的轉折à 女兒誕生


對她而言,雖辛苦且折騰,但卻是上天贈予她最美好的禮物


我想這是許多媽媽的心聲吧﹗


有女萬事足的她,開始放慢腳步過生活,更為了要給女兒最健康的成長環境,


她回到了自己曾經成長的故鄉--宜蘭,想要找回最原始又最單純的美好。



看這美麗又活潑的房子…很難想像這原本是一間荒廢已久的廢墟。


 


假日來此是無法預先訂位的,因此一抵達梅花湖時我已先去登記了,


環湖一週回來剛剛好,一點也沒浪費時間呢!


 


最夯的小熊書房拍照地點,就是在這裡!


 


坐在板凳上跟正在讀書的小熊合拍一張


 



小熊書房的設計不脫吳淡如的作家本色,


一切以明亮、閱讀的舒適性為基調。



 


我們被安排在二樓用餐區,


用餐時抬頭就可以看到青山綠水。


 


五顏六色的水杯


 


每天限量的煙燻德國豬腳



一送上來就聞到香味




照燒豬排



水蜜桃冰茶 曼越莓冰茶 


餐點和飲料都有一定水準



大片的落地窗讓這裡光線充足,用完餐看本書享受一下悠閒時光。


即使不看書…坐在這裡發呆也是一件很棒的事呢﹗


雖說發呆,不過當時的我腦中卻想起之前看過一本吳淡如的作品


決定要幸福



  人生的每一個階段,都有一個課題。


這些年來,我所學會最重要的是:幸 福


 一個堅持要幸福的女人,不會因為一時的不幸而自暴自棄。


或許難免有些任性,所以命運難免崎嶇,


但經過考驗的幸福更堅實,更不怕風雨!


這是一件需要不斷堅持的事!


如果你決定要幸福,


那現實世界中沒有任何人、任何力量可以阻攔你!


我一向容易知足,

這樣的週末午後,一頓簡餐吃的好滿足,幸福就在我身旁呢!



整體來說這是個不錯的地方,用餐環境也很棒,值得來坐坐喔!


 


 


小 熊 書 房


地址:宜蘭縣冬山鄉得安村大埤二路123巷22、26號 (梅花湖畔)


:03-951-0060


 


iv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