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份最後一天


五一勞動連休第一天


想說很久沒有流浪到淡水了


本想說到最近很夯的一滴水紀念館


但午餐沒吃決定先找一家餐廳用餐


之前陪朋友到附近看房子有注意到


隱藏在淡水新市鎮裡一家獨特餐廳


 



麻花MAHUA WORK SHOP



這是一家獨特復合式餐飲店


來到這裡你會發現用餐變的有趣了 


餐廳整體佈置就是有家的感覺


 


老闆唐先生和太太Vivian都室內設計師


利用工作閒暇之餘開設了這家餐廳


 


店內有各式各樣家居擺飾品


 


可愛小汽車


 


這些可不是飛機模型喔而是可愛的削鉛筆機呢 


喜歡可以帶走當然要付錢啦


 


還是先來看看當天的餐飲吧


雖說夫妻倆人不是學餐飲的不過憑著一張挑剔的嘴吃遍大將南北


因此對餐飲也頗有心得



可愛大杯子裝的是例湯



小菜 很爽口



南瓜海鮮燴飯(套餐280 單點200)


海鮮要好吃一定要新鮮  這裡的中卷可是從澎湖運送過來


每天到市場採購的現撈鮮蝦 相信你吃一口一定會跟我一樣感覺~~人間美味



白醬菌菇燴飯(套餐220 單點150)


很養生一套料理


兩份主餐份量十足


不過要是食量較大可以添加白飯(免費)



特製優格


引進紐西蘭進口的生乳再自製成優格


銀耳蜜


銀耳堪稱是平民化的美容盛品 養顏功效據說是與燕窩相當的


但是要做的好吃還是要有真功夫 過程繁瑣要四五小時才能完成



這兩樣甜點要是吃不過癮還可以買回家


11000cc  NTD300



冰紅茶



熱紅茶


 


當天Vivian忙到一段落跟我聊了一下


我才知道她之前曾經在廈門工作一段時間


剛巧我四月中旬也去了一趟廈門



知道我去過上海她也分享在上 海旅遊心得


因此無形之中就拉近彼此距離呢


 


這一天來到這裡用餐我想除了美食之外


最吸引我注意的就是「襪娃」


沒想到剛巧店內五月份剛巧有開班授課



想了一下~~馬上報名


【襪娃作品另外再與大家分享】 


離去之前Vivian特別介紹門口春聯


來看看大門春聯



上聯 麻麻密密熙熙攘攘



下聯 花花綠綠熱熱鬧鬧



橫批 鴻兔大展


這都是Vivian的巧思


個人很喜歡呢


 


*********************************************************************


 


離開了麻花我們一看時間已經四點多鐘


一滴水紀念館就留待下次吧



想想不妨到附近的漁人碼頭晃晃


 


週六的漁人碼頭似乎少了過多人潮


 


沿著木棧道慢慢晃著享受海風吹拂


 


這照片很有趣彷彿告訴我


喜歡嗎我買給妳


 



站這麼高可能想乘風破浪吧




 


 


 



這是近日即將正式開幕的福容大飯店



不過我們四月底來的時候....尚未開幕



但沒想到端午節我們就來報到囉


 


看看淡水美麗夕照





晚餐


 一隻烤雞兩杯飲料  聽著歌手現場演唱



喜歡這樣出遊方式


隨興所至


停歇匆忙的腳步


傾聽生命的呼聲


安撫浮躁的心靈


為自己的「生活幸福指數」充氧



有時生活就是要這樣放慢腳步


你會發現


原來世界是這樣寬廣


原來生活是這樣美好


 



麻花MAHUA WORK SHOP


地址:新北市淡水區新市一路三段106


電話:2623-7639



 

 


iv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