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來國內吹起一股無菜單的手作料理,而大多數的店家應都集中在宜蘭吧!226宜蘭之旅第一晚我們來到位於宜中路的『青山食藝』這家和附近的綠海是同個老闆,原本去年春節就想來吃這家,不過當時因人在外加上參觀玉兔鉛筆學校,時間不好安排因此就選擇去了綠海這次和家人旅行媽媽知道我常往宜蘭跑要我推薦,心想就這家囉!



當晚我們大約七點左右到達餐廳



一片黑暗中不注意這紅色的大門也難啦!



當天下午剛從武陵農場下來的媽咪一直跟我說櫻花真美


心想我去年不是有跟您說過嗎?不過就是受媽咪和弟弟的影響


隔一週我們就摸黑上山去了



趁停車空檔來拍照



進入店內蠻多人用餐的...不好意思打擾其它用餐客人


隨意拍了幾張  用餐的空間很寬敞



低調中帶著點奢華的用餐環境現代中卻又透露著不少古典元素


無論是建築物本身或是裡面空間、擺設、餐具及燈光等


都感受得到店家相當用心的安排與設計呢


但我們坐的這長桌區又不同於前面用餐區


紫色絨布的高背椅加上深色的桌子有典雅大方的感覺



等菜的時間先拍幾張吧



今晚又加入不少成員



一入座就送上熱桂花釀茶



隨你喝要喝幾壺都不是問題……陣陣桂花香撲鼻而來呢



桌上擺設紙巾還有牙線棒


有注意到裝牙線棒的小童鞋嗎?極具巧思


來看看當天的菜色吧


共有十道菜費用為每人599+10%



前菜


釀製過的蕃茄淋上特製醬汁 爽口幫助開胃




這碗我忘了…好像是養生菇類淋上醬汁




刺身(生魚片)


對愛吃生魚片的我們雖然少了些不過新鮮好吃


可惜拍攝角度不太好...說到生魚片我想近日內可能不太敢吃吧



小品


烤香魚 愛吃香魚的我對於這道菜 無論是視覺或胃覺都感到滿意呢



冰鑚


上桌時這一杯杯就這樣擺放著挺有趣的


這是烏梅醋可解油膩要喝幾杯隨你喜愛



主食一 肉類


有兩種選擇不過我們全都選牛肉


肉質鮮美自己DIY將牛肉片放在石頭火爐上炙燒控制好時間


每一片都令人回味無窮呢



主食二 海鮮


蒸明蝦 我想就是夠新鮮才可以用蒸的



火鍋


有提供兩種湯頭除了日式高湯還有牛奶湯底


我們選擇的是日式高湯 味道還不錯



飽食


木桶內是鮭魚炒飯 吃不夠也是可以再加的


附有自家醃漬蘿蔔乾這蘿蔔乾大塊又好吃 吃到滿意為止啦



甜品 南瓜子瓦片



飲料 桂花釀茶、烏龍茶最後一道是是栗子茶



無料理菜單對廚師是一大考驗


但對消費者來說在品嚐美食同時好像也感受到一場視覺的饗宴


老實說這價位在台北不可能吃到的…吃完大家都豎起大拇指說讚


對了訂餐同時我有向店家說明有一個小學生事否需要單點


沒想到當天就有提供兒童餐爆漿餐包和蒸蛋而且是免費的喔



只注意Charlie卻忘記拍了兒童餐的餐點


 Charlie 當天下午在羅東夜市大概吃飽了卻只顧著玩iPhone



要不然就是跟東東玩呢



這是一家讓你從頭到尾都驚豔不已、深感物超所值的好餐廳


偶然看見餐廳DM上有這樣一段話


 


擷取 中式的色味香


運用 西式醬汁調味


融合 日式精緻口味


鮮活的巧思 完美的烹調


呈現出一道道的創意料理


不僅是食的藝術也讓每一口都是驚奇與歡喜


我想她真的做到了


 


voicexml

 


青山食藝


地址:宜蘭市宜中路21號


Tel:(03)9331900


 



本篇文章100.05.09 Yahoo精選文章


 


感謝你的賞文與回應


更感謝你欣賞我其它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