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第一個月份還沒過完,而這寒流卻是一波波來報到,


尤其是週末假期,天空總是飄著雨,空氣總是散發冷氣息。



這樣的天氣讓人都懶得計劃去哪玩,


上了高速公路看到哪沒車就往哪鑽,


方向盤轉著知道他選擇往宜蘭方向。


車子來到宜蘭先去吃了蒜味肉羹,


看這雨似乎也沒有打算停的意思,


他開著車我則悠閒欣賞鄉間景緻,


看到了「荷蘭村」招牌


兩人想法一致來這避雨、喝茶吧。


 


取名「荷蘭村」當然少不了風車


不過比較吸引我的是落羽松,



這陣子每天早上經過大湖公園看著公園裡的落羽松紅了,


卻是一直找不到機會去拍,沒想到有天想去拍卻掉落了!


 


除了風車,


我想這裡三角屋的主屋造型,讓人有耳目一新的視覺感受!


 


三角屋旁邊的長廊可欣賞到鄉間田園景觀。


 


簡約大廳旁的旋轉樓梯可以通往二樓用餐區。


 


不過我們不是選擇這區的座位,而是坐在三角屋旁邊這裡。



這裡的地板有幾塊是透明的可以看到水中景緻。


 


聖誕節雖已過了,餐廳佈置還散發聖誕溫馨氣息。


 


聖誕樹旁可愛公仔,感覺是正忙著清掃。


農曆新年即將到來,大家也忙著打掃吧!



不知道是不是下雨的緣故,


週六的午後沒有很多客人,


感覺我們似乎又包場了^^


 


下午時刻只要點飲料都有送上蛋糕和水果 



我則選擇熱水果茶




一向愛喝冰冷的他...這次則選了熱伯爵茶



外邊天氣冷,店家很貼心還有幫忙加溫,


因此喝上這熱茶感覺溫暖了許多。


 


餐廳空間很寬敞,


坐在這裡可以消磨大半天光陰,


服務人員態度也很nice的。



座位外邊有一花園,花園的水池飼養不少錦鯉,


買著飼料餵食看著水中優遊魚兒,內心總會有股莫名喜悅。



聖經上說:喜樂的心乃是良藥。只要有喜樂的心,就有喜樂的人生。


要不要快樂,是自己的決定。


 


快樂真的是到處都有,只是我們常常選擇忽略它,


聽一首好聽的歌曲;看本激發自己的書;拍到自己喜歡的畫面,



其實快樂常在你我身旁,只是我們任其溜走而已。


 


感恩、陶醉、滿足,我想這也都是快樂的一部分。 


生活中可以找出令自己讚嘆的事



比如登上高山、奔向大海,


因此有機會就去接觸令自己心跳加快的事物,這是high到更高點。


 


快樂需要有意識的、持續性的努力,


克服那些讓我們不快樂的習慣,


我相信一旦完成這項工作,真的要讓自己快樂起來就輕鬆多了。


 


真的別為難自己自尋煩惱,


其實快樂一直在你我的心中。


 


voicexml

 


 



荷蘭村庭園咖啡


預約專線:(03)9233569


宜蘭縣員山鄉員山村賢德路二段188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