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大象表演大家都嘖嘖稱奇吧 

在泰國人的心中大象是很神聖的 

特別是「白象」這是「王」的象徵

 

 

根據當地人的說法皇室欽點白象的根據在於身上七處呈白色的部分

 

包括下顎、腳趾、眼睛、尾巴等等而且皮膚為灰白色這是是罕見的

 

母象要是產下白象更是國運昌隆與權力的象徵

 

所以1921年起立法規定凡白象皆屬國王所有

 

不得買賣只有國家大喜日子才會參與慶典活動

 

 

 

此次泰北之旅讓我們印象深刻的是叢林騎象體驗

 

我想每個來到泰國遊玩的人都會有騎大象經驗吧

 

不過大都是在有限場地騎著象晃個二圈意思意思

 

 

 

泰北的Maesa是泰國境內規模最大的大象學校

 

這裡空間當然比曼谷或其他遊樂地區來得寬敞許多

 

因此來到這裡不僅可欣賞大象近乎神奇的表演之外

 

更要來體會一下在這一片叢林中騎著大象的樂趣呢

 

 

 

第一次騎象內心除了興奮之餘也略帶緊張

 

畢竟第一次近距離接觸這『龐然大物』

 

 

先花40b買香蕉和甘蔗......這不是我要吃的啦

 

要先『巴結』一下  不是象伕啦...是大象

 

因我有聽說大象有先吃東西…心情好

 

這途中就不會亂搖亂晃…這樣坐在象背上就會舒適許多呢

 

還沒坐穩就先拿給大象吃囉

 

不過這大象也吃得太快了…我還沒拍就全吞下了

 

 

 

當我們騎著大象在叢林中

 

腦中竟然閃過電影Sex and the City 2畫面

 

 

她們四個女生…在沙漠中騎著駱駝呢

 

怕有些人沒看過電影我找了兩張劇照…大家可以看一下

 

 

這身打扮要騎駱駝…有夠誇張吧

 

其實這部電影在沙漠中拍攝是一項極度艱難的挑戰

 

在沙漠進行拍攝工作遇到風暴是家常便飯

 

經常一陣強風吹來幕後人員搬著攝影器材

 

另外一群人保護四位慾女的華服與飾品躲在車裡等待強風過去

 

除了天候的不確定外最難搞的要屬駱駝了

 

聽說拍攝期間找來幾匹有拍攝經驗的駱駝

 

但等到幾位女主角一坐上牠們的背之後

 

幾匹駱駝竟然就就坐在地上動也不動

 

無論主人怎樣打怎樣拉甚至工作人員在後面推也都不動

 

最後導演只好調整好由下往上的拍攝角度

 

假裝她們正很悠閒騎著駱駝呢

 

 

 

 

 

 

 

騎大象…瞧!我這身打扮可以吧

 

 

 

話題好像扯遠了…還是回到Measa大象學校吧

 

 

前方的有象伕除了負責控制方向

 

我發現他還會跟大象竊竊私語喔

 

 

途中我跟象伕言談中知道

 

今天我們騎的大象很年輕…只有23歲喔

 

象伕照顧這年輕的母象已四年了

 

他們手上拿的桿子是用在制止和警惕大象的

 

可不是打牠喔…而是輕刮大象最敏感的地方耳朵

 

 

 

其實在Measa大象學校裡

 

每一隻大象都有名字…看這照片

 

 

我們前方這大象名字是Mu Mu年齡41歲

 

這叢林裡地上還鋪有一個個的輪胎

 

我想是要防滑吧…畢竟要是不小心將客人摔下

 

我想這後果不堪設想吧

 

 

 

中途還是有販售香蕉的攤子

 

我聽到象伕有跟大象溝通

 

這大象就沒經過攤販前繞到另一條路

 

我很好奇問了象伕…他說應我剛已有餵食就不讓牠走那邊

 

免得又會吵著要吃…心想這真是訓練有素啊

 

 

 

我們騎這大象可能還年輕

 

有時還會邊走邊玩自己找樂子呢

 

用鼻子輕觸前方旅客或是偶爾會突然改變步伐節奏

 

 

其實大象是性情溫和的動物

 

可能是體型的差距剛開始會讓人有那麼一點精神緊繃

 

但隨著旅途中豐富的樂趣沒多久就消失無蹤了

 

 

 

快騎到終點時

 

每一隻大象都可以來這領食物

 

 

除了草之外…還有一個圓圓的食物

 

 

 

在叢林中騎完一圈有點渴了 跑去買椰子水並逛逛商店街

 

 

 

這幅圖也是大象畫的…不過我忘了看價錢

 

還沒喝完又想到大象也吃這椰子的

 

 

我們就拿去餵食大象…這次我有看清處了

 

一口吃下發出ㄎㄠ ㄎㄠ很大聲音

 

我們不約而同笑了

 

 

 

沒想到這大象就在象伕的指令下

 

在某人脖子後方輕輕吹氣或是觸碰著 

 

這一幕更是逗得我開懷大笑

 

 

 

隱身在山林叢野中的清邁

 

被喜馬拉雅山末端形成的山脈丘陵環抱著

 

早期清邁與曼谷間少有聯絡

 

往返需藉由艱困的河上航行或騎大象翻山越嶺

 

需花上數星期才能抵達

 

 

不過由於這樣的遺世獨立

 

當地的許多傳統文化、建築、工藝、服裝,乃至美食

 

與泰國中南部是截然不同的風貌因此更顯的魅力十足

 



PS 這粉紅色大象不是在這湄沙大象學校買的

 

是上回三月在曼谷RaNaYa曼谷包專店買的喔!

 

 

 

很多人都說沒騎過大象就表示沒來過泰國

 

大象在泰國的歷史、文化和人民的生活上都是著息息相關的

 

牠們不但是戰場上的坐騎也是工程上的好幫手更是尊嚴與和平的象徵

 

因此要是來到這裡就不要錯過大象森林探險體驗一下原始的泰北生活
 

 

 

 

ivr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泰國旅遊 清邁
    全站熱搜

    小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