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少人都猜到離開了東華大學


下一站就是湖光山色的「雲



 

這是花蓮的秘境(不過現在應該不算了很多人都知道了


當初一群人合資買了這塊數十公頃地


在這築起旅居花蓮的夢想


而這些年曾有廣告和偶像劇來此拍攝


更是花蓮新人拍攝婚紗的不二選場地


 


雖然沒有的確實地址但是出門在外


可深刻體會到台灣鄉親朋友的友善


沒有浪費一點時間很快就可找到了


 


溪水流過這些分流水泥塊


踩著這些水泥塊跨過溪水


可以來到傳說中人間仙境


這塊地有湖、有樹、有綠地還有有椰林


但是我想藍天白雲應該是最大的誘因吧


 


可惜我來的時候天氣不夠好


天空不夠藍


但是卻是散發一種不同的美


 


抬頭幾朵白雲點綴在天空


低頭湖裡一陣陣漣漪澄淨


湖邊一片綠草蔓延到水中


那水是種澄澈的綠意卻因為天空的倒映


多了一抹淡藍讓它增添一股沉靜的美感


這讓我想起了夢 湖


而這裡的人稱它為「夢幻湖」


 


椰子樹的倒影雖少了陽光的照射與山巒的輝映


但在這樣的迷濛中還是可發現它那獨特的風采 



從對岸看夢幻湖與大原坪上的別墅有不同的意境


 


當微風拂過樹葉輕輕擺動


幾片落葉灑落在這湖面上


彷彿是要喚醒大地力量


 


從遠方傳來陣陣漣漪


  或


又彷彿是一種催眠術


讓人目不轉睛的掉入她的美啊


 


雖是人工湖並非天然成型


但是只要來到這裡就會明白


為什麼它會被大家喚作「夢幻湖」吧


 


據說這裡秋天是最美的時節


因園內落羽松呈現不同顏色


充滿屬於秋天的火紅美感吧


 


生活中有時就是要這樣緩慢下來才能感受到美


一個緩慢的心情才能感受到這裡與眾不同的美


 


我深信美並不是價格


沒法在上面標出它多昂貴…所以說







美是生命中的幸福與快樂



這一刻我真的感到幸福與快樂


 


在此感謝格友joci 讓我知道這個好地方


 



 


大家都很擔心的住宿問題…很幸運沒有留宿街頭



當晚住宿仍跟去年一樣經典假日飯店


雖是暑假但是價格還是跟去年一樣沒有調漲


這一點就令我蠻喜歡的


 


餐廳還算很寬敞


隔天一早就慢慢享受一頓營養豐盛早餐


吃飽後餐廳旁有交誼聽上網和看報紙或雜誌隨你挑


飯店人員服務親切讓人有賓至如歸的感覺



 


休息片刻後再繼續下午的行程


 


 


 


雲山水


地址:花蓮縣壽豐鄉豐坪村豐坪路二段2巷201弄內


交通指南:自花蓮市往南沿台11丙線壽豐方向


14K處右方路旁有一座風車左轉對面小路往前行即可抵達


 


花蓮經典假日飯店


地址:花蓮市國聯五路139號 


電話:(03)8359966 


相關網站http://classiccity.hotel.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