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實施的「時尚曼谷城市計劃」就是試圖讓曼谷成為亞洲的米蘭

 

而六年過去了當我走在曼谷街頭  創意設計中心是與百貨公司結合

 

藝術文化中心也融入廣大群眾中

 

之前曾談過的『創意設計中心』地點就設在百貨公司裡

 

不只吸引當地人甚至成為世界各地觀光客常光顧的景點

 

 

 

我覺得設計人在泰國是幸福的

 

泰國的設計場域融入日常生活

 

這樣的好處是直接被市場檢視

 

設計人也更容易觀察市場脈動

 

 

而這一篇我要介紹是曼谷BTS Siam暹邏站

 

 

Siam Center

 

這間百貨公司已有25年歷史但是還是時髦亮麗

 

 

如果想看泰國設計師的品牌一定不可錯過這裡

 

 

照片中的芭蕾舞鞋就是位於三樓Senada更衣室

 

 

來到這一層樓很多小店值得一逛可挖到不少寶呢

 

 

 

 

 

 

 

200512月開幕Siam Paragon就位於Siam Center的隔壁

 

目前是東南亞最大購物中心感覺像台北101空間寬敞品牌齊全

 

 

門口土地公

 

 

入口處利用室內盆栽與大型噴泉流水

 

感覺像在森林清新氣息舒緩外邊悶熱  

 

地下二樓 Siam Ocean World水族館

 

是東南亞最大水族館

 

 

 

而地下二樓的美食街規劃的很有特色

 

每家店在完全開放的空間裡

 

設計出自己店家特色感覺非常有質感  

 

除了美食街也有許多家有特色餐廳

 

 

看到這木馬我想不少人以為來到遊樂區

 

其實這是一家餐廳- Manna Thai Restaurant

 

 

 

manna在聖經中提到是以色列人漂泊荒野時上帝所賜的食物

 

餐廳取這名字應是指這裡的食物很美味感覺是還蠻妙的

 

這家餐廳曾在2007年獲選為泰國最佳餐廳

 

室內的座位是簡單卻又顏色活潑的沙發椅

 

 

用藤木佈置的牆面角落裡

 

擺著一些童話故事裡才會出現的燈和鳥籠

 

用鐵絲編製而成的吊燈很有特色

 

整個設計是浪漫又輕鬆的

 

 

 

還是來看看餐點

 

 

泰式酸辣魚

 

炸過魚片淋上特殊的醬汁

 

甜中帶有點酸辣泰式口味

 

 

泰式雞湯

 

雞肉很多湯頭很讚

 

 

泰式烤豬肉

 

讓我想到原住民烤山豬肉不過沒有肥肉

 

 

這一盤泰式炒飯

 

來到曼谷我幾乎每餐都想吃飯耶

 

泰國米有些人不愛不過我覺得很好吃啊

 

 

 

不論是週末市集、藝術殿堂或是百貨賣場

 

可感受到整個城市是設計人展現創意舞台

 

觸手可及的設計氛圍真得很值得台灣借鏡

 

 

 

基本上來到Siam我覺得能逛很多

 

高價低價都有吃喝玩樂非常都方便

 

因此來到曼谷千萬不要錯過這一站

 

 

 

 

 

延伸閱讀

 

 

 

1.泰國創意設計中心TCDC

 

 

 

2.曼谷藝術文化中心

 

 




ivr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曼谷自由行 Siam 暹邏站
    全站熱搜

    小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