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看到電視新聞曼谷市區因紅衫軍又鬧得不可開交

 

其實撇開紅衫軍的問題我覺得曼谷實在很討旅人歡心

 

因為在這座城市裡什麼都有呢 

 

有現世中的清淨佛教聖地更有燈紅酒綠的花花世界

 

有高檔時尚全球流行風潮更有棉衣棉褲簡單的華麗 

 

雖是第一次來曼谷

 

但是我覺得這城市是不用花大錢就可玩得很開心

 

吃喝玩樂都有兼具到簡單説就是可度假又可血拼

 

現在請再次跟著我的腳步一起到曼谷吧

 

 

我們到曼谷因為有一天適逢週六  這一天早上吃完早餐我們打算前往

 

Chatuchak Weekend Market(札都甲週末市集)

 

 

 

戴上媽媽送我的帽子背上新買的曼谷包~~出發了

 

不需要坐計程車

 

搭乘MRTChatuchak Park(札都甲公園)下車即可

 

 

 

位於曼谷北部郊區四週有一大片未開發土地

 

看起來似乎有點荒涼不過每逢週末人山人海

 

這裡就是Chatuchak Weekend Market(札都甲週末市集)

 

這裡號稱有四座足球場面積大攤位更是多到數不清

 

在金氏紀錄中名列為世界最大的跳蚤市場

 

 

 

這裡的攤位分成27個區域之多

 

主要是以服飾攤位為主

 

從頭到腳的行頭  從泰絲到泰國棉

 

從平價的貨色到年輕設計師品牌應有盡有

 

反正你想的到這裡全都有啦

 

 

 

我個人喜歡逛家飾就在7號區

 

泰絲抱枕、個性燈飾這裡都有

 

開價就比台灣便宜許多

 

至於衣服大約在5.6.10.12.12.14.16等區

 

 

 

這次出門前除了媽媽送我的一頂帽子還有妹妹送我的包包

 

感覺這次自由行彷彿多了她們的陪伴

 

 

 

因為面積實在大到很嚇人想要全部逛上一圈

 

我覺得要有三種毅力-腿力、耐力加上體力

 

所以說。。。我當然不可能逛完一圈啦

 

真的很符合這包包上圖案呢

 

 

 

此外這裡還有賣吃的、喝的

 

要是想逛上一整天的人在此用餐都不成問題

 

 

 

距離MRT站有一家賣椰子汁和椰子冰的

 

每一樣都是25b 逛累了不妨買來吃喔

 

 

 

要是你覺得市集太熱

 

不妨可到市集旁的JJ Mall

 

規模雖沒有市集大但銷售東西也是多元化的

 

傢俱、黃金、古董、手工藝品、鞋子和服飾應有盡有啦

 

 

要是想用餐這裡也是有美食街喔

 

不過樓層我倒是忘了

 

 

天氣熱我們點了當地冰品消消暑

 

 

 

在摩肩接踵的市集裡散發著一種新奇等種種趣味

 

因此到了曼谷一定要去逛市集

 

不過天氣熱加上人又多

 

我建議還是早點去 下午就快快閃人了

 

 

 

回飯店先 "卸貨" 隨手拍一張

 

當天在市集的一部份戰利品

 

沖個澡清涼許多 繼續下午的行程

 

 

 

 

 

 

 

 

原本下午是準備到大林江水上市場

 

無耐等了30多分都等不到公車只好放棄

 

三點多鐘我們突然想到好像沒吃午飯

 

雖然肚子不會很餓但總要找東西填肚子

 

還好公車站就在Central World

 

記得之前逛街有看到樓上有幾家餐廳還不錯

 

 

 

當時我心裡實在有點悶因為水上市場是我一直想去地方

 

我找了休息區坐一會。。心想餐廳就讓他去找吧

 

不久見到他就喜出望外說找到一家你會滿意的

 

 

Gialong Cuisine 這是一家賣越南菜餐廳

 

餐廳裝潢很漂亮讓人第一眼的印象就很好呢

 

 

 

白底深藍條紋歐式設計的沙發

 

 

餐廳的擺設一點都不馬虎

 

 

 

兩個人就安排在這大桌子好像是要辦桌呢

 

 

 

還是來看看當天餐點

 

 

 

泰式鳳梨炒飯

 

粒粒分明的泰國米加了鳳梨

 

看似簡單但是味道就是不同於台灣

 

 

 

蚵煎

 

感覺就是我們的蚵仔煎

 

只是這裡的蚵仔好像生蠔那麼大

 

量又多不沾任何醬汁保留了蚵仔的鮮美

 

 

 

越南牛肉河粉

 

牛肉鮮嫩湯更棒

 

加上很多蔬菜配料

 

 

 

佐料有小辣椒、魚露跟糖

 

可依個人喜好添加

 

 

 

這道菜看似春捲不過皮很薄

 

家裡的幫手常做給我們吃呢

 

雖是油炸但是一點也不油膩

 

 

 

蝦醬空心菜

 

這道菜大家都應不陌生吧

 

 

 

這裡雖然裝潢很美但算是平價的消費

 

我記得這一餐大約700b

 

重點是真的好吃....你看我們吃得多乾淨啊^^

 

 

要是來到Central WordZEN

 

記得不要忘了來吃這家喔

 

好吃的滋味令我回味無窮~~~

 

 

 

voicexml
 

arrow
arrow

    小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