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是泰國的首都

因此集政治、經濟、文化、交通..等等於此

也是世界著名的城市之一

更是連續好幾年都被評選為適合旅遊的城市

 

曼谷是世界上最繁榮而交通堵塞的大城市之一

 

你看看這張照片就知道我所言不假吧 

 

因此來到曼谷要是想避開堵車不耽誤行程

 

我個人建議就搭乘當地最便捷的捷運系統

 

 

 

曼谷捷運系統分為兩種

 

空鐵BTSBangkok Mass Transit System Skytrain

 

地鐵MRTMetropolitan Rapid Transit Authority

 

空鐵就是類似我們台北的文湖線(高架橋上的露天軌道)

 

地鐵就是類似我們的板南縣(在地下看不到外邊風景的)

 

不過我們的捷運系統是一票到底

 

 

曼谷的捷運BTS MRT卻是不同公司經營的

 

因此票是不能通用而轉乘時候也要出站重新買票再入站

 

 

 

不過雖說出站也不會太遙遠有時電扶梯上來就可看到了

 

 

 

空鐵BTSBangkok Mass Transit System Skytrain)有分兩線

 

一為蘇坤蔚線Sukhumvit Line

 

這是從N8 蒙奇站Mo ChitE9 安努站 On Nut

 

Chatuchak Weekend Market 週末市集到最繁榮的蘇坤蔚區

 

一為席隆線 Silom Line

 

這是從市中心接到Chao Pharya 昭披耶河(俗稱湄南河)

 

 

 

 

看看地圖

 

因此我說只要會搭乘捷運

 

相信你就可以縱橫曼谷啦

 

 

 

進入捷運站後就先到售票機旁

 

可以參考售票機旁的地圖看你要到達站名需投入多少費用

 

不過售票機只收零錢喔  要是紙鈔就需到櫃檯兌換零錢

 

投入後會給一張票卡 出站後就收回

 

 

 

要是你當天往返BTS很多趟

 

不妨買一張One Day Pass 120b

 

但是第一次使用時候仍需到櫃檯開卡

 

當天就可無線次數搭乘

 

要是長期停留也可購買 SKY Smart Pass

 

這是內有IC晶片的儲值卡可加值

 

 

 

 

不再使用可到服務窗口退回押金30b

 

但沒使用部份不會退回  

 

至於地鐵MRT 購票方式

 

售票機器為觸控式的可選擇英文與泰文

 

切換英文的畫面後直接點選站名就會顯示票價

 

MRT接受100泰銖以下的紙鈔與硬幣

 

不過出來不是紙卡而是類似我們現在捷運的代幣叫做「TOKUN

 

 

 

這次去剛巧是碰到BTS 10週年

 

 

 

彩繪列車每次看到都不一樣

 

這是泰航的廣告

 

 

有養貓咪都知道這品牌吧 Me-O

 

聽說在曼谷買比台灣便宜許多呢

 

 

候車地方百事可樂的廣告

 

 

 

除了利用BTS MRT捷運系統

 

你也可搭乘最方便的Taxi

 

曼谷的計程車顏色都很鮮豔又是五顏六色都有呢

 

我記得我有坐過 桃紅 紅色還有水藍色的

 

 

 

這裡的Taxi很便宜起跳才35b2公里 之內)

 

每次只跳2b所以要是你們是有三個人以上

 

有時候搭乘Taxi還比捷運划算

 

不過他們的司機不一定懂英文

 

想去哪些地方還是準備當地泰文的字樣

 

有時要搭回飯店我就會拿飯店的泰文住址給他看啦

 

不過在大百貨公司門口都有設Taxi招呼站

 

可以領號碼牌告知專人(懂英文的)要去哪裡他就會安排等候Taxi

 

因為當地有些不法司機所以上車最好馬上要求按表

 

還有路邊有時候會出現一些招攬司機 口裡說 sea food

 

那種就不要搭乘喔     要是想吃海鮮自己去吃啦

 

 

 

至於當地的觀光嘟嘟車

 

雖然說是先談好價格或者是先以低價招攬客人

 

但是通常聽說都會被敲竹槓

 

因此除非有當地人陪否則我也不敢坐

 

還好我們住的Le Fenix 就有了

 

 

 

 

 

最後還有Bus

 

我這次本來有規劃一個水上行程

 

還在第一天抵達就先跑去看站牌

 

當時看到兩班車過去心想很好等

 

沒想到週末我要去的時候竟等了半個多小時

 

車子都沒來~~ 因此無緣坐到啦

 

(雖然後來有發現一家好吃裝潢美美的越南料理餐廳

 

某人說有失就有得,但是說真的還是有小小遺憾啦!)

 

 

 

不過在候車亭觀察

 

有些是有冷氣的有些竟然沒有呢

 

我想票價一定有差距吧

 

車上還有售票的大嬸喔

 

(因為我看了好幾部都是有點年紀的)

 

有時車子停下來還會吆喝

 

不過我也聽不懂啦

 

還有候車亭也沒有停靠的路線站名

 

只有公車號碼

 

不過某人竟然笑我說即使有那些泰文我也不懂

 

 

我實在不想說 我已經將那個地方泰文都印製下來

 

還圖文並茂呢

 

 

 

 

最後想說到曼谷自助旅遊交通工具多真的很方便啦

 

不信~~你就試試看吧

 

 

 

還有一種交通工具-> 昭披耶河渡船

 

我另外再單獨介紹吧!

 

 

 

ivr

 

 

曼谷BTS網站

 

http://www.bts.co.th/en/index.asp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曼谷自由行 曼谷交通工具
    全站熱搜

    小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