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坪林村』因為地理環境平坦又是台北到宜蘭的中繼站,


所以約二百年前左右就已經形成一個小部落了。


民國68年以前濱海公路還未開通時,


北宜公路是新竹以北的人到東部宜蘭、花蓮、台東等必經之路,


近年雪山隧道通車後,這裡大概被很多人遺忘了吧!




找了一個週六午後我們晃到了坪林,


之前曾經去過坪林茶葉博物館


印象中後面還有步道可抵達生態園區,


因此這次就不再進入博物館內,


不過來到這裡當然不會忘記品嚐綠茶冰淇淋,


吃好就準備去爬山了!


 



沁玟妹2010/01/27 09:54 回應


第二張..妳家老爺拍的不錯..有廣告的fu


小不點於2010/01/27 09:55 回應 我喜歡第三張照片~
還有第二張的王大哥拍的也很有感覺~
不過感覺像是在賣咖啡的呢但手中拿的好像是冰淇淋喔


。。 飛 。。2010/01/27 09:59 回應



第一眼就看到某人拿著冰淇淋的照片


木棧道上的落葉好美呢


看看某人的照片


又看看妳的照片


感覺妳的技術比較好捏


我就說常逛格子有差啦...我的技術就是這樣學來的!


不過我要說實話他的側臉真的很帥呢





博物館外圍我們又發現了秘密基地!


往圈裡瞧


往圈外瞧


都好看


 


緊鄰東南亞最大專屬茶業博物館旁的坪林生態園區,


園區是依原有地形規劃與興建並保留多處原始林區,


入口處是沿著茶葉博物館左方指標走上一段木棧道,


 


木棧道上落葉


 


再拍一張




我們首先抵達「思源臺」


當時由數百位鄉民虔誠由台北大稻埕茶業同業公會,


恭請『茶郊媽祖』分靈,一方面緬懷茶鄉鄉民壯志,


另一方面也讓茶鄉的民眾傳承屬於自己的守護神呢!


 


來到這裡不可錯過就是景觀步道,


沿著蜿蜒步道往上爬看到這樣景!


 


前方北勢溪水源保護區


 


藍色拱僑,很美吧!


 


穿著隨著我「南爭北討」的平底靴終於快抵達了!


瞧我快樂要飛起來囉 



捕捉到景觀台上正沉思的他


景觀台上放眼過去,坪林美景盡收眼簾!


 


往下走我們來到了園區中石雕公園,


這是由臺北縣慈善會慨然捐贈十尊茶神陸羽石雕像,


分別巧妙設置在園區中,更加添了幾分藝術氣息。


說到茶神當然就要提到茶了,


茶是中國最傳統的飲料,飯後來杯好茶是何等的享受呢!



坪林位處崇山峻嶺之中潮灦多雨,


每年6月~10月降雨量最大,10月~1月降雨日數最多,


幾乎沒有乾季,因為濕度大,早晚有濃霧這使茶芽柔嫩。


坪林擁有這些植茶的優越條件,成為北臺灣高品質茶葉的產區,


坪林的包種茶是種香氣幽雅喝了讓人有飄逸的感覺呢!


大家都喝過吧!


 


沒拍到採茶人家...不過有拍到茶花喔


 


很美吧



那就再來一張囉


 


這是園區的表演台


 


隨後沿著北勢溪走一回,溪水清澈!


偶有看到幾隻小魚呢!


 


最後來到坪林國中


校園內學生打球還有老夫妻正練習國標舞


 


他開心玩著單槓


 


我坐椅子上開心地等候


放鬆心情


享受這一刻的美好



空氣因為我的目光而發亮
微風回到了它該有的和氣



感謝


生命中一切微小卻真真實實存在的每一刻。


 



 


voicex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