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最後一天去美麗華看『福爾摩斯』,


電影一結束就跑步到摩天輪旁準備倒數,


心想新的一年開始怎麼就這麼忙碌呢? 



跨年活動結束車水馬龍,我們安步當車!




隨意拍了幾張,感受一下熱鬧芬圍吧!


2010的第一天早上睡到自然醒,起床後竟然就要吃中餐了!


 


下午有人提議要去鶯歌陶瓷老街,心想距離上次去有六年多了吧!


元旦假期到哪八成都會塞車,那就不要跑太遠吧!


還好出門的晚也沒塞多久就到了!



不過這次來感覺都不一樣了,


老街的範圍與商店的佈置全然都不同了,


改建後的老街雖然井然有序,但已無『老』的感覺了!


既然來了還是要逛好好逛吧!


鶯歌陶瓷工藝至今有200年的歷史,


早期生產技藝由大陸師傅所流傳,


而坯土採自於尖山附近,


目前已發展成為名聞全國的陶瓷重鎮,「台灣陶都」之稱。


鶯歌陶瓷老街最著名的


是在這有一根約有30年到40年的老煙囪叫『四角窯』,


還有另一種美稱『隧道窯』,


但隨著時代之變遷,鶯歌小鎮煙囪滿佈的景象,


在當地四角窯一個個拆除後已不復見! 




1970年以前鶯歌燒粗陶很盛,還沒有引進瓦斯燃料,


聽老一輩的鶯歌人說當時鶯歌的煙囪有數十根,


一眼看去氳氤瀰漫黑壓壓一片,出門一趟白衣變黑衫呢!




鶯歌的陶瓷主要可分為五類:藝術陶瓷、建築瓷、衛生瓷、


日用瓷與工業用陶瓷等,產品種類繁多令人目不暇給,


老街徒步區是國際知名觀光街道,各式各樣陶瓷一應俱全。



在老街上看到富貴陶園,


新年的第一天就去這家


雖不求大富大貴,不過也算討個吉利吧!


一進入看到若大庭院,


流水和童趣的雕塑著令人感覺滿意和舒適,


餐廳因沿山建立,館內有許多樓層除了餐飲空間,


在這裡名師創作的陶瓷作品才是這裡的主題特色!



將陶瓷藝術融入美食文化的精神,很值得細細玩味呢!



餐廳的各個空間以簡約的線條,


應用木、石和鐵等自然材質呈現出屬於陶瓷藝術的質感。


 


以下為當日餐點,大家慢慢品嚐吧!

餐點380+10% 



湯品



 一品醉翁啤酒雞


雞肉很嫩淡淡的酒香


 燉肉排


(實際餐名我忘了,因為不是我點的


肉很多配著養生飯吃...會令人一口接一口 


 


另加90+10% 飲品(冷熱皆有)


我們點的是冰心桂圓


不要小看這一碗


還真的喝不完


下次知道只要點一份即可


左邊是餐點附贈甜點


 



這裡的餐點感覺就是注重養生,不油不膩吃了不會有負擔。




藝術品的收藏我不專精,不過在生活質感置入美的事物,


我倒是很喜歡呢!有時藉著自己所收藏的寶,


讓自己的心靈追求另一成長,這也是生活中的樂趣吧! 
 


大家都說我好命,


新的一年裡我不敢說還要更好命


只求家人


身體健康 出入平安!


對我來說這就是所謂的富貴吧  


 


 


voicex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