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清境遊客中心吃飽喝足後原本想到國民賓館附近散步,我們一邊大口呼吸新鮮好空氣,一邊欣賞沿途好風光,無意中往下看到有一步道一整排落羽松,我心想這哪裡? 


     以前好像沒看過,往步道方向走去卻被鐵絲網圍著,我看到有一處民房,心想往這小路走去或許可以抵達,沒想到走了幾步就聽到狗吠聲,怕狗的我差點沒暈倒啊!


 


 



       還好狗主人跟我說這就是小瑞士花園,我們幾年前已有來過不過印象中真的沒看到這麼美的落羽松步道,心想還是再進去吧!還好事後我們都認為一張票NTD120.-沒有白花,因為這裡真的變得好美喔!


   園區水舞表演
巴黎鐵塔也入鏡了


▲高山水池擴建的思源池旁


這裡以溫帶花卉營造的歐式花園,透過不同色彩的花卉,配置成各式造型圖騰,園中栽植有楓香、青楓、落羽松、櫸木、榆樹……等物候植物,妝點一年四季不同的色彩。




7-11公仔一一出現了 OPEN將


LOCK小將



   配合清境風車節很多五顏六色風車


   風車轉轉




跟著我的腳步來看美麗落羽松步道



美吧!



再看還是美吧!  




落羽松掉下落葉彷彿鋪成一紅地毯


 




我們看到園區正打算掃走的歐巴桑,心中非常疑問就跟她說這麼美為什麼要掃啊?她笑著說這是她的工作,不過她仍很好心的說如果我們要拍照,她可以先不掃讓我們拍個夠呢!台灣真是處處有溫情啊!




▲拾起地上落葉


 




   踩著落葉漫步林中感覺真好啊!





小瑞士花園因具北歐風光之美素有「台灣小瑞士」與「霧上桃園」之美名,是清境八景之一。        





來到這裡讓我想起幾米的『躲進世界的角落』一書


當我們生活在喧囂的都市裡,


每天汲汲營營於繁忙工作中時,


似乎早已遺忘了自己心中那個純真的小孩,


那個躲藏在你我自己心中某個角落的孩子。  
來這裡散步、發呆、回憶與幻想,重新看見許久不曾出現的夢境呢!



 


在這裡 會想起


小時候最愛彈那首鋼琴曲



 


在這裡 會想起


小時後那些最愛童話故事


 




在這裡


逝去的時光彷彿慢慢倒流著


很多事情好像都可重新來過


在這裡


任一小小的事物都是快樂的


難以實現的奇蹟有可能成真


這個下午我們躲進了這個角落


忘記了時間做回自己




在這裡


我們彷彿擁有整個宇宙呢





voicex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