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居住在亞熱帶的你我而言


在臺灣想欣賞到雪景還真的是一件不容易的事


因為臺灣的雪季短而每年降雪的時間也不一定


加上降雪區域大都限於交通不方便的高山地區


想想只有合歡山得天獨厚


山高又迎著東北季風交通也算便利


因此只要一有消息發布總會吸引大批遊客


一窩蜂地開車駛往合歡山共赴這場「雪宴」吧 





不過對我們來說這次純粹好運氣(我一向認為很有玩的命^^)


原本12月打算再去武陵、福壽山農場追楓


因為前年美麗楓紅景緻一直烙印在我們心中


不過因為弟弟婚事要幫忙因此假期延誤些了


擔心楓葉早已掉光了因此更改計劃去合歡山


台灣冬天高山繽紛色彩的美景我們也是嚮往


因此就這樣決定了


上週四早上就這樣出發了




平日出遊的好處就是不會塞車


加上國道六號通車真是便利許多


每次到清境就覺得民宿一家比一家豪華


這間興建中的民宿很美吧


我不說大家都以為是在國外吧


 


因前一晚合歡山有降雪因此有不少民眾上山


近中午時刻很多車子都是準備下山了


我們剛好跟人相反方向所以都沒有遇到塞車


 


過了清境、翠峰到昆陽沿途兩旁道路


看到不少楓紅 放眼望去紅紅綠綠真是美


每一次轉彎都是一次的驚艷


我連眼睛都捨不得閉一下呢



來到武嶺


看到大批遊客以及各電視台SNG車似乎都在這裡集合了




武嶺位於南投縣仁愛鄉、合歡山主峰和東峰間鞍部


海拔標高約為3275公尺是台灣公路海拔最高點


更是東南亞地區公路的最高點




雖武嶺一片濛濛溫度又很低


根本眺望不到傳說綠色地毯


不過因在臺灣賞雪算是難得


我耳邊不時傳來大夥歡呼聲


彷彿正上演著年度嘉年華盛會呢



我已不是第一次到合歡山了


但他可是第一次喔


我笑說真是幸運啊


第一次來就見到這樣的雪景


當我們繼續開往合歡山因為沒有帶雪鏈


為了安全起見原本想就此停住往山下走


不過有一個好心的阿伯看著我們正迴轉


竟然跑來跟我們說機會難得不要失去呢


我說沒有雪鏈他說沒關係


很多車子沒雪鏈也都上去


我們就鼓起勇氣再往上開


感謝這位好心的阿伯讓我們沒有打退堂鼓


到了合歡山莊人少些


但是更可以感受到一片雪白世界




合歡山莊是日據時代的警官駐在所


很多遊客以此作為攀登合歡山各山的中心點




印象中山莊右側有一步道可抵達石門山


步道全長只有750公尺是一段最容易攀登的一座百岳


只要30分鐘可登頂可遠眺中央尖山、南湖大山和奇萊山


我雖然有帶著登山鞋不過這天氣根本不可能攀登


因為我連山莊都看不清楚啦



此時天空飄著雪大夥堆著雪人、狂叫

興起一股雀躍之情真的有北國的風情呢


下山時候我想到車上沒有堆雪人


因為這表示我們剛剛經歷了一件夠酷夠炫的事


要讓準備上山的人羨慕啊




上面這照片不是我的車是我在停車場拍來的


我急忙說停車不過門一開


天啊!外邊不是下雨是下冰雹了


打在我臉上還會有點刺痛呢



當然還是他去完成這件工作


看著他戴著我的小紅帽還有我的小手套


拿著兩坨雪堆在車上都快遮住我的視線


 


~~惟恐天下人不知道我們剛去賞雪嗎


到了清境旅遊中心品嚐熱呼呼羊奶鍋


很多人問我說合歡山下雪冷不冷啊


其實我當天並沒有穿很多衣服


不過我的外套夠保暖因此我覺得還好


說到冬天保暖我覺得保暖外套不可少


因為一件好的保暖外套可以抵上好幾件衣服


當然熱呼呼湯品更是不可少囉


當然吃些甜點也是有保暖作用




今天是聖誕節不管你是不是要去慶祝狂歡


僅此此文分享格子裡的朋友


祝福 闔家平安 聖誕快樂



 


iv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