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很多人都很喜歡沉浸在地中海風情的氛圍


白色牆與藍色窗柩藍白相間的色調搭配上拱門


讓自己不需要出國就可以感受到希臘浪漫風情



某週日的下午天空雖下著不小的雨


我們到位於師大夜市商圈的泰順街


白天的師大夜市少了那吵雜的聲音


我們隨意找了一家餐廳準備用餐去


放眼望去藍白地中海風格米克諾斯


兩人互看一眼默契十足就這一家了



餐廳以米克諾斯島之名來命名


                     這是一座位於希臘與土耳其之間


充滿了悠閒步調的島嶼融合希臘與土耳其文化


業者就是希望能將米克諾斯島的悠閒帶給忙碌的台灣人


 




還沒用餐的他點了一客米克諾斯什錦小火鍋


我則點了一客下午茶


我們坐的位子一抬頭就可以看到天空


可惜下雨天看不到藍天


不過雨聲滴答滴答滴答


彷彿大自然動聽交響樂



吃飽後他看著商業雜誌


我看店內客人少了很多


捕捉了不少店內畫面


這是寫格子的人通病


圓弧拱門在店內迂迴交錯標準希臘風格



適合三五好友聚會閒聊的小天地



歐式風格的氛圍充斥著店內的每個角落


所有空間都自成一格


處處散發著希臘式的休閒氣圍


我想起之前看過一本書


『我在雨中等你』


 


書中主角恩佐是一隻擁有人類靈魂的狗


牠觀察主人丹尼的一舉一動


透過丹尼恩佐發現「雨中賽車」是種比喻


人們藉由運用賽車手在賽道上的技巧


成功駕馭人生道路上的考驗與難關


 


這是關於人生的故事
因為愛


生老病死但並不會結束
在親人間


在朋友間


在萬物之間


在每個平凡的片段


你的心


決定你所看見的
因為


眼睛往哪裡看


車子就往哪裡去


 


你的心決定你所看見的


你的心決定你所體會的


你的心創造了你的人生

這樣一個下雨的週日午後


短暫遠離都市水泥叢林


美麗浪漫醉人的希臘風情


  我在城市中旅行 

 






 

 


米克諾斯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泰順街3832


電話:0223633457


 



iv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