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孔廟之稱太宰府具有千年歷史古都

 

太宰府、奈良與京都同為古代文化中心

 

欣賞天滿宮裡

 

典型了日本庭園與傳統拱橋的代表作後 

 

我們還要再來看看外邊有趣的商店街喔

 

 


 

第一張照片大家都吃過吧...是章魚燒

 

 

 



寺外有一條將近2000公尺長的石道

 

兩側均是土產店或飲食商店

 

許多以梅製成的產品更讓您眼花撩亂

 

可愛的小飾品更讓你心動不已

 


 

每一家商店都很有特色

 

 

 

 

 



這樣的建築物濃濃古早味

 

就知道太宰府可是日本的古代文化中心

 

 

 

 

 

 

這裡我看圓滾滾的小虎

 

小虎的媽現在韓國賞楓呢

 

 

 



穿著很可愛T-shirt的小孩

 

有注意到這件衣服上的配件嗎

 

 

 

 

補上照片一張

 

看到左邊這件印字綿T...."餅思"

 

不難想像來到這裡大家都會買個梅餅來吃吧

 

 

 

 

某人原本一次要買一包5個梅餅來吃

 

還好我之前有作功課知道

 

梅餅其實就是包著紅豆餡的烤麻薯呢

 

我知道甜食不可吃多會膩

 

我連忙說No~~  一個人吃一個就好

 

 

 

 

還好事後證明我是對的^^

 

 



梅餅還是要在太宰府當地買的比較好吃喔



 

看到五顏六色的ice cream

 

我們怎能錯過呢

 

一定要來嚐嚐

 

好多口味均一價JP¥250 (約台幣90元) 

 

 

我們在這趣味盎然街道散策

 

沒有特別目的地   心情分外輕鬆

 



離天滿宮不遠的太宰府車站

 

 

 

 

雖然不大不過我喜歡這樣的感覺

 


 

之前我有說過這裡冬天時候梅花盛開

 

因此很多地方都可看到用梅花來裝飾

 

甚至於走道上的水溝蓋也都印有梅花圖案

 

 

 

 

來到九州怎能錯過博多豚骨拉麵呢

 

博多豚骨拉麵是日本三大拉麵之一

 

離開天滿宮我們驅車前往幸拉麵店

 

品嚐道地博多拉麵

 

 

 

不過說到日本三大拉麵我還是稍稍說明一下

 

以地理位置來說日本拉麵來說可分成北、中、南三大地理區

 

北海道味噌拉麵
以重口味的味噌拉麵為特色特色即在於甘醇香濃

 

麵條則是寒帶特有的粗獷麵條而油脂豐富是其最大特色

 

我想吃了有保暖作用吧

關東風味的東京正油味拉麵
以清淡的醬油拉麵聞名也是日本拉麵的始祖

 

湯頭是以雞骨為主原料配以昆布去除肉腥味

 

整體的口味較為清淡不油膩

 

 

九州豚骨拉麵
九州則以濃醇的豚骨拉麵為主

 

濃濃湯汁是使用豬大骨、雞骨及各式蔬菜

 

經過好多小時的熬煮因此有稱作『白湯』

 

 

 

搭配軟嫩帶勁的麵條

 

湯汁好喝一點也不會鹹喔

 

我可是喝下一整碗的湯呢




 

要回下塌飯店前我們去了飯店附近的超市逛逛

 

 

這裡的兒童座車是不是可愛多了

 

鹹蛋超人 多來A夢 麵包超人都來了

 

我想小朋友都會想來坐一下吧

 

 



 

因為晚餐吃得早擔心晚上肚子會餓

 

我們買了壽司、泡麵與飲料

 

準備晚上可以邊看電視邊吃

 

 

不過



這好像不是想減肥的人該做的事呢

 

 

 

ivr 



 

 

arrow
arrow

    小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