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劇光陰的故事在台灣引起了很大的迴響


更讓從前眷村裡的生活故事引起人們的好奇


也重新擄獲了不少人對眷村有了更大的關注


但是眷村通常給人的印象都是老舊的建築物



 


今天我要來介紹台中   春安彩繪眷村


相信一定會顛覆你對眷村的傳統刻板的印象



會來這裡其實是臨時決定離開裕元花園酒店後


原要去新竹綠世界生態農場和妹妹一家人會合


不過後來想想乾脆讓他們一家人共享天倫之樂


我們就先去苗栗天空之城用餐傍晚在新竹會合


不過想想來到台中都沒去任何景點也是很怪呢


所以想到前一晚ㄚ妹有提過的『春安彩繪眷村』


我們心想反正肚子還不餓就先過看看吧


這地方還真不好找呢


還好某人曾經在成功嶺受訓過


大約知道在嶺東科技大學後方


不過車子繞來繞去還是找不到


問路人也都說不知道


後來有看到春安路58


心想就在這附近啊


我們把車停下來      走啊走


還是沒發現56巷到底在哪裡呢


正午時刻太陽公公發揮無比威力


還好我不服輸個性加上他一路的相伴


我還是繼續找


終於來了一個『面惡心善』的男生


看我們在附近徘徊不去


竟然忍不住跑來告訴我們是不是要去彩繪眷村


我心想他怎知道呢


沒想到他看到我的疑惑並指引我一條明路^^


讓我們終於可以找到啦



 


原來58號與56巷竟差的十萬八千里呢


而且我覺得大家都說在嶺東科技大學後方


其實更確實位置應是在


春安國小對面的活動中心旁邊的巷子直走


要是你還沒去過也想去


記得喔…..我指引的方向喔



這樣你可以少走很多冤枉路喔




這條雖只有幾百公尺的小路


不管是牆上還是地上


都塗滿了五顏六色的可愛塗鴉


更難以想像的是這些純真的畫作


是出自一位八十多歲黃爺爺之手


原平凡單調的眷村彷彿成了一個卡通世界呢



這裡的塗鴉沒有街頭塗鴉的豪放大膽


更稱不上專業


不過黃爺爺用的色彩大膽又很鮮豔


偶有一些「美善人生」 「有感恩的心」


更顯示出他天真善良的一面


這樣的彩繪反而更成為一種不同的風格呢




 



目前這裡還有人居住來到此請勿大聲暄嘩


大家不妨靜靜的欣賞可從中發現不少樂趣


 



人的能力與智力只占一小部分


感官力  想像力  直覺力


這些都是人類天生就具有的能力


不同能力重新組合就會集結成一個專屬自己的擅長


相關的心靈感受互相連結就會產生一種非常的興趣


當我們投入有興趣又是擅長的事就是充分發揮天命


而且永恆不斷的快樂就將隨之而來







春安眷村曾經是瀕臨拆除的老舊社區


但是黃老爺爺希望能夠將這個社區保留下來


於是有了彩繪眷村的想法並且著手開始作畫


就這樣原本一個平凡無奇的社區搖身一變


變成了在網路上人氣很旺的彩繪新天地


 


聽說不少新人也都會到此取景


要是有機會到台中走走


蠻有意思的地方呢


     iv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