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山的氣候四季相差不大


平均氣溫大約攝氏10度左右


因此這裡可是夏天避暑最佳的處所呢


我們在新中橫賞完日出後就回去睡回籠覺


大約八點多在一陣蟲鳴鳥叫聲醒來


用完早餐後我們往阿里山車站走去


這是1981年興建了大紅柱的宮殿式新站



 


我們原本沒有計劃要搭車


但看到這檜木列車停放著


我好奇問一下站長才知道這是今年五月又開跑


『遊園光觀光列車』我二話不說就跑去買票了


從阿里山車站到沼平車站每個人50元(單程)


 



 



 


一上車就可聞到檜木香味真是令人心曠神怡


我發現這觀光列車很有人性


因為有不少外來香港觀光客


沒有買票也是上來火車拍照


等到火車要開時他們才下車


這麼優的服務還第一次看到



                                                           (這張會不會笑的太開心啦...列車長都在看呢!)


 


這段路程不遠車上旅客不多


但可以看出大家都很開心呢


到了沼平車站我們開心拍照


車長要我到駕駛室拍照留念


我剛開始還有點不好意思喔


不過一聽說這車值6000萬


說什麼也要拍一下喔。。。


 


其實來到阿里山你會發現這裡的人都特別親切


不管在住宿、用餐、商店


每個人總是特別和善又親切


 






沼平車站就是昔日的阿里山車站



接著我們依然沿著前一天步道再度漫步森林遊樂區內


不過這一天的天氣已好多了 雖然步道階梯還有點濕


但是我們此時的心情是放鬆、是愉悅、是滿足的


再度來到姊妹潭我們走完全長180公尺的環湖步道


因為這是觀賞姐妹潭最好的地方




姐潭中利用已砍伐檜木大樹根頭矗立在水面


建築了兩座相思亭於潭上利用木橋與岸相通


這樣的景致令人流連忘返呢






三兄弟


前一天因為雨勢太大我沒看清楚


三株檜木並列生長原來這才是三兄弟啦



 


四姊妹


姐妹潭旁一砍伐後遺留之檜木頭


在其樹幹的裂縫恰巧有天然的紅檜種子飄落其中


而後長成四株大樹所以有四姐妹之稱




金豬報喜


這不用多作解釋一看就很清楚了吧


 


 


心心相印


這兩株老檜木的幹與根巧妙地相連成為一個大心型


有人當天再玉山國家公園只看到一隻台灣獼猴


     心有不甘自己就要當猴子爬起樹來




 



因為還要搭乘觀光列車回去check out


我們這次就沒再走到神木區


回到車站巧遇鄒族原住民歌舞表演



 




 


阿里山一向以「鐵路、森林、雲海、日出及晚霞」五奇著稱


 




鐵路


我們雖沒搭阿里山火車上山


不過搭上這觀光列車心歡喜


 


森林


來到阿里山不怕寂寞


漫步路邊有小花招搖


漫步路邊聽溪水潺潺


漫步路邊聽鳥鳴啁啾


漫步路邊處處有驚喜


 


日出


日出是讓多少人情願犧牲著睡眠


摸黑上山頂耐心等待可見其魅力


而我們這次選在新中橫迎曙光呢


 


晚霞


是阿里山最美麗的驚歎號


我們覺得這是最大驚喜呢


 


雲海


雖然氣候關係沒有見識到


但這就是下次再來理由啊


 


當夏天酷熱不斷揮汗如雨時大家都是躲在冷氣房消暑氣


不過這不是天然的不妨去趟阿里山避暑


這裡有全天候24小時的冷氣等著您


白天陰涼有時還要穿長袖晚上睡覺還要蓋棉被呢


清晨的曙光乍現漫步於森林步道慢步享受森林浴


聆聽水流聲和蟲鳴鳥叫聲這是大自然最美交響曲


我想。。  這些都是您很久很久沒聽到的聲音吧



 


來趟阿里山。。。。。。


                                           一定會讓您捨不得走


 


後記


 


小時候


看到家中有一張照片媽與哥在姊妹潭合照


我問爸爸怎麼沒帶我去?


爸爸說有啊~~


              你在媽媽肚子就去過啦


 


爸生病時


一直念著要來阿里山


因為這裡有他最美好的回憶


 


雖然最後體力仍不堪負荷無法成行


不過


這一次我來幫爸爸完成這願望了




 


 


阿里山五奇相關閱讀


 


1.新中橫賞日出


 


2.在生活中旅行


 


3.雨中遊阿里山


 



voicex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