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角船板在台北大直美麗開設分店時,


當時整座建築物尚未完工,


那時我根本不知道這是要開設餐廳,


我每次經過總覺得這龐然大物好像是外星人要入侵


有種說不上來感覺!


(可見我也是與香姐一樣很有想像力喔!


 



直到民國93年開幕家人有去品嚐,


他們覺得裡面很暗階梯又多餐點似乎也還好,


所以雖然離我很近不過開幕好幾年,


這可是我第一次去呢!


我想不少人都知道五角船板的由來,


不過有些人或許不知道我還是先介紹一下這餐廳的背景,


餐廳的主人香姐當年繼承家中1/3的祖厝房地,


平日就很愛收集各類建築材料,


有了土地就將她平日夢想一磚一瓦砌成型,


因此誕生了五角船板!


或許有些人覺得她是為開餐廳賺錢,


但她一再強調開餐廳是為了現實考量,


我想這樣說一點也沒錯,


因為要是


空有夢想但無考量現實問題,那也只是夢想無法付諸行動啊!



香姐對飄流木情有獨鍾,


認為它經過歲月洗禮散發一種純樸的美


餐廳建材都取於天然


舉凡變形磚、黑頭磚、老木頭、石板與漂流木都是,


雖然早期一些有經驗的建工都不能接受這些看似無用途的建材,


因此對香姐做法不以為然認為外行指使內行呢!


但最後還是被香姐不按排理出排方式所吸引呢!


當天週五下班我們已吃膩美麗華的餐飲,


臨時決定到從未進去過的五角船板,


因此這次仍是由我的小傻擔任重責,


尚未進入餐廳我在外邊仔細看著這龐然大物,


終於看出所以然了,


原來這是二位舞動裙擺忘情跳舞的舞者,


但是某人說怎沒看到眼睛與嘴巴呢?


 


(我心想Hello Kitty也不是沒有嘴巴啊!)


原來這代表女性孤獨拒絕外界的一切紛擾呢!




延著餐廳外邊的階梯我一步步往上爬看到不少藝術品,


每一樣都很有意思呢!


一進入餐廳我們又被帶領至樓下的座位,


因為裡面真是太寬敞加上餐廳佈置很熱鬧,


等我一坐下點完餐點我才看清處整體的裝潢呢!


 



整棟建築物中間有一座水池與獨木舟,


餐廳裡面有很多尊以水泥、木雕、陶土或鐵雕塑出女體的作品,


餐廳每一個位子都很寬敞,


我們雖只有2人也是佔著極大的座位,


因次在這用餐寬敞的空間感覺還不錯呢!




 



當天我們點的餐飲都是超值NTD360.-





↖生菜蝦鬆   


這一盤份量很多將蝦鬆包在生菜裡。。好吃!



↖中巴風味沙朗牛排


不同於一般西餐廳的做法,採用碳烤方式並加上中東特有的調味


也是不錯喔!



 


以上皆附有小菜、白飯、盅湯還有飲料與甜點


 


這邊的白飯是全國無米樂的冠軍米是國內唯一供應的餐廳


再添加一碗需加NTD10.-(某人就吃了2碗呢!)


 



 


另外來加點了一道福菜綠竹筍


這道菜配飯吃很讚,因次才會再加點一碗白飯


 



吃得很飽所以一定要再去消耗一下熱量


附近有美麗華百貨可逛


逛街、購物、看電影


都可啦



 



一個身體裡流著刻古耐勞的血液


更不是正規建築科班出身


憑藉著對建築熱愛與天馬行空創意的點子


造就四座很不一樣的建築物


更是將夢想與現實結合


很值得你細細來品味呢


 


  voicex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