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逛府城踏訪古蹟名勝外,


小吃美食也是不可錯過的重頭戲呢!


從天未破曉的清晨到萬籟俱寂的深夜,


台南小吃不僅歷史悠久種類又多,


台南人對吃的講究絕對是無人可及,


舉凡擔仔麵、蚵仔煎、米糕、棺材板、虱目魚粥、


鱔魚麵、蝦捲…項目眾多,


這一篇我就來談談府城的小吃吧!



 



來到台南的第一餐我們選擇赤崁樓正對面、武廟紅牆旁,


新鮮度沒話說的『山根壽司』


雖然山根可沒有舒服的冷氣可吹,


顧客有一半要坐在室外馬路邊的塑膠凳上,


但是這裡的料理實在是鮮美又價廉,


難怪從開業初至今,生意一直興榮不衰,


除了大批遊客之外,許多台南當地人也經常來此光顧!


 



週五午後1點多鐘仍然有不少人用餐,


不過還不至於大排長龍,我們很幸運坐到室內的位子,


旁邊來用餐當地人告訴我們,


這裡可是台南市人氣最旺的日本料理店呢!


 




生魚片握壽司


這可是店裡最有人氣的,泛有光澤的生魚片,搭配緊實度恰到好


Q醋飯,吃一口真是滿意呢!


 



綜合沙拉


料多又實在搭配香甜的沙拉醬口感很好,蔬菜也很清脆。


 



手捲(蝦、魚卵)


魚卵很多喔




炸肉腐


這也是常客必點的,口感也很好。




蚵仔捲


我們都很愛吃蚵仔,炸的酥酥真好吃呢!


 



山根壽司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民族路二段357號


電話:06-2252095


 


 



 


 




東巧鴨肉羹


 


第一天晚上我們原本是想到遠 東 飯 店38樓「醉月樓」,


不過因為當天還沒正式經營加上飯店人員推薦,


所以就我們又到赤崁樓用餐。


這家『東巧鴨肉羹』可是府城數一數二的鴨肉羹專賣店喔!


 


我想鴨肉我吃過幾次,


不過這鴨肉羹我可是第一次吃到呢!


店家每日已多隻鴨子熬成鮮甜的湯頭,


再以拍碎的薑母、獨家配料熬煮2小時以上,


湯頭酸酸甜甜真是好喝呢!


 


 


東巧鴨肉羹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永福路二段194號


電話:06-2288012


 


 





 


台南意麵


 


吃完東巧鴨肉羹原本打算要回遠 東 飯 店


不過才剛走幾步發現赤崁樓晚上有辦活動,


後方也有正在上演野台戲呢!


 


我們又去晃了一下結果又看到一家麵店生意很好裡外都坐滿人,


我們禁不住誘惑又進去啦!店名我倒是忘了!


 


不過這裡的意麵真的很好吃,加上一盤老闆推薦滾燙的魷魚,讚啦!


吃完後我們兩人都異口同聲說:「用走的回去吧!」


不過我們還跑去買了2杯『義豐冬瓜茶』帶回飯店喝呢!




 


 


 





 


陳家蚵捲


 


這家『陳家蚵捲』在安平馳名已達60年之久,


曾獲台南市政府評選為府城傳統美食,


因為老闆本身就是安平區蚵業的中盤商,


因此店內所用的蚵仔都是最上等的新鮮貨,


粒粒都很飽滿!愛吃蚵仔的我們當然不會錯過啦!


 





 


陳家蚵捲


地址:台南市安平區786號


電話:06-2229661


 


 


 



 



By the way


這次到台南玩我訂遠 東 飯 店飯店的時候,


我問服務人員有沒有除了早餐順便含晚餐的套裝,


服務人員笑著告訴我說來到台南就是要吃小吃,


要吃大餐你們台北更多啊!


想想也對啊!


 


 下次有機會來到台南


千萬不要錯過這裡的各式各樣小吃,


我想當下你一定跟我想法一樣,


巴不得自己可以與牛一樣有四個胃呢!


 


  


 


ivr
ivr

來嚐府城小吃人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