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7(六)早上起來天空還飄著毛毛細雨,


加上前一晚看了晚場電影「七生有幸」


所以有點想賴床真不想起床呢!


不過當天車子已預約需要做45000公里的保養,


只好趕走瞌睡蟲乖乖起床囉!


一到保養場就看到某人已在門口等我啦!


SORRY!我又遲到了!


 


         


 


 


我們隨意吃了保養場裡面的的早餐,


發現電腦都沒人使用,


我們就上網瀏覽一下溪頭週邊的景點,


稍作2/13-2/14溪頭之旅的規劃啦!


(雖然餐飲、上網在這裡都是免費,但是


保養場的車子維修、保養的費用都不便宜啦!)


 



 


 


因為45000算是大保養,需要花上一整天的時間,


到了中午雖然保養場有提供泡麵的服務,不過我可不想吃啦!


心想反正要去拿相機,乾脆就去桃源街吃牛肉麵吧!


老實說一碗150元的牛肉麵,還不如我媽媽煮的好吃呢!


 


 


吃飽後我們想天氣好轉


不妨到天母古道去走走吧!


不久抵達中山北路七段232巷內的入口處,


稍微看了一下地圖全長約2.5公里,


從天母一直銜接至陽明山中國文化大學,


這一路上去都是階梯,爬起來真是不輕鬆呢!


一步一步往上走忙著喘氣,實在無暇他顧啦


雖然綠蔭遮天,不過這階梯似乎有永遠都爬不完的感覺呢!


我問了一下路人竟然有1000多階呢!


 



 



天母古道又稱水管道,


因為這條步道沿路可見大水管,


傳日據時代為引取陽明山湧泉,


在此地鋪設水管供給至下游天母地區,


將雙溪淨水廠的水送到山下的三角埔發電廠,


由於水源地湧出的泉水富含礦物質,


仍有不少人會特地到此汲取天然礦泉水,


西元1930年為保護水管便在上方鋪設石板和泥土


至此就成了水管路步道,


這些水管反而成為登山步道的特色之一。













 


這時電話響起原來保養場來電,


我們無法走完全程只好下山,


下山時感覺快多了,心情似乎也輕鬆些,


沿途景緻優美,階梯兩旁偶爾有幾戶住家、菜園、古厝


還發現幾珠盛開的櫻花,


空氣清新真是令人心曠神怡,


只好等待下次再好好走完全程吧!


 


 



 


 



後記:


 


發現某人家門口有一棵很美的花,


李花?杏花?有誰可以告訴我啊?


 



 

joci2009/02/19 13:54 回應


對阿 白中帶粉紅看起來很像臘梅


李花是整團也不是桃花


杏花還沒開這麼滿 杏花比較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