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前週六不少人都要補班,我們拿著年假來抵就不用補班囉!


    午後看著好天氣就隨意開著車四處逛逛啦!


不久來到溪海花卉區,我不經意看著路邊指標,


「青松花卉農場」,我就說到這邊喝下午茶吧!


 



 


 


此時正是農田休耕時間,沿途路上我們看到一片黃澄澄油麻菜


田,油麻菜花可做為綠肥培養地利,油麻菜籽隨便一灑隨風飄,


不管土地多貧瘠都能存活,因此有句諺語「查某人、菜籽命」,


就是形容早期傳統婦女就像油麻菜籽一樣可以隨遇而安的堅強,


廖輝英有本很有名著作「油麻菜籽」,書中的阿惠只因為是個


查某囡仔,在家裏總是處處被『打壓』,而深受傳統命運所苦的


母親,總是護著哥哥弟弟,即使她功課再好也沒有用,因為重男


輕女的母親只會告訴她:『查某囡仔是油麻菜籽命,落到那裡長到


那裡。』我很慶幸不是生長在那種時代,也沒有這樣的父母,爸爸


還在的時候我與妹妹可都是他心中的寶呢! 










↖農田裡也夾雜著向日葵與波斯菊↙


 




 



放眼望去一望無際,一片鮮黃加上蝴蝶、蜜蜂快樂飛舞著,煞是好


看呢!農田上有二位婦人採著葉子,我們好奇看著他們告訴我們這


葉子可以烹飪食用是一道美味佳餚。 


 




來到「青松花卉農場」,我們找了靠窗的位子點了2客下午茶,冰淇淋


鬆餅加一杯甘醇花茶、鮪魚鬆餅加柳橙果汁,空氣中夾著花草的香味,


高鐵的列車不時還會快速從我們眼前經過呢!我們異口同聲快樂唱著


       童謠「火車快飛  火車快飛……」!   


 




農場裡擁有滿園花卉,百花齊放讓人看了心花怒放,還有飛舞的群鴿,


小朋友快樂餵食著,湖水裡有著可愛的鴨子悠遊戲水,我玩著鞦韆、泡


DIY、打水、坐著小火車,彷彿走入童話故事中呢! 





玩累了隨意在景觀臺找了一個椅子,眼前一片綠意及各種花卉,高鐵


風光盡在眼前,「來青松,很輕鬆」


我想農場主人就是要讓每個人來到農場都有這樣的感覺吧!





這些年園藝花卉是現代人很流行的休閒活動,這裡花草都不灑農藥,


利用微生物與其他方法防治病蟲害,所以我們也買了幾盆小盆栽,


這些盆栽到現在還是長得很好呢!


 


  



 


這樣的一個「青松」花卉農場的午后,讓我們遠離擁擠都市塵囂,


讓我們都神清氣爽,真的讓我們很「輕鬆」呢!




 


↖不少格友都問我這照片怎麼拍的?


其實這是某人得意之作,我們採用連拍模式,


但是我試作好幾次泡泡都沒成功,


畢竟要將泡泡弄這麼大也不簡單啊!


但是最後總算成功啦!大家喜歡嗎?


下次也可以試試喔!


 


 


voicexml
voicexml


 




來參加青松之旅人數



 


 


 


 


青松花卉農場


地址:中壢市聖德路一段596-20號(近中央大學)


電話:03-4252530


營業時間:AM800PM9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