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日子看到格友snoopyjoci都去京都賞楓,


那一團團火紅紅美麗景象真令我羨慕啊!


想想我去日本多次從沒看到美麗的楓紅,


同樣的景點我去的時候都是光凸凸一片,


雖然前年跨年時我們也曾到奧萬大賞楓,


去年12月也到福壽山農場武陵農場賞楓,


原本計劃這個月要去北橫的拉拉山賞楓,


但是格友金萱上週五回來說今年天氣不夠冷


楓葉都還沒有變紅,我們想想還是放棄啦!


 


但是上週五晚上溫度明顯急遽下降,


我們想不如去我們的秘密基地碰碰運氣吧! 




 


這秘密基地其實離我們很近喔!就在陽明山的竹子湖附近,


不知是天氣冷還是假日交通管制,當天上山的車輛並不多!


車子來到竹子湖附近仍有些許的海芋和一些用完中餐遊客,


與以往一樣,恬靜的小徑上只有少數幾個人漫步於旁遊客,


雖然偶有車輛經過但還不會干擾這一份屬於山中特有寧靜。





 


我們走著走著一個轉彎、二個轉彎,終於見到楓紅了!


今年天氣冷的較晚冷的不夠已經到12月還沒全部轉紅,


但是這樣的景緻已經令我們欣喜若狂啦!


<我們是很容易知足的!>



  











台灣地處熱帶和亞熱帶之間,平地的種木大都為常綠樹,


少數樹種在秋冬才會轉紅變色而落葉,青楓就是其中之一。


青楓的葉對生嫩莖的樹皮青綠色,


秋高氣爽時它的葉子便由黃轉紅,


楓樹高 1025m樹幹通直,樹皮灰褐色縱向深溝裂,


單葉具常柄,互生、掌狀 3裂成三角形,也有 5裂的細鋸齒緣,


整個山區放眼望去,白色芒花與嬌紅楓紅點綴了整個山區的顏色,


此時溫度雖然越來越低了


但我們看到這美麗模樣


內心不僅覺得很溫暖....還都沉醉了







天空,因為白雲有了深淺的層次 


楓樹,依著時序轉紅似夢幻季節


遊玩,回家之前哪裡都可以去啊


愛情,在適當時間遇見最好的人


我想,這都是老天賜給我們禮物


 


下一張(熱鍵:c)


依依不捨離開我們的秘密基地,


我隨手拾起地上2片紅紅葉子,


就當是老天送給我們的禮物吧!


 



 


來到秘密基地賞楓人員


ivr
iv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