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還沒有101大樓前只要有國外客戶訪台


我通常都會安排到台北車站前的新光摩天大樓吃晚餐


那時福華飯店走精緻中式料理路線


 


45高的景觀餐廳


一邊吃著美食一邊看夜景


可以稍稍放鬆整日開會下來那緊繃的神經


所以大部分國外客戶都會很滿意這裡


我的老闆當然也會很高興啦


 


不過有一次中午去


吃到一半竟然碰到地震


澳洲的客戶還沒碰過地震 <<澳洲沒有地震嗎?>>


而且在這麼高的地方 看到客戶臉色慘白


我當時還覺得很好笑呢


<<還好訂單還是有接到啦!>>




 


但是好一陣子都沒到這裡囉


某週五下班我倆又搭著捷運到車站


正愁著要去哪吃晚餐


抬頭一看新光摩天大樓..好吧就是這裡囉!


搭著速度蠻快的電梯大約10秒鐘時間


抵達45Tokyo Kitchen



這是一間以日式料理為主


融合各國食材與烹調手法的居食屋




 



當天我們點的餐點如下



▲鮭魚芒果壽司捲


鮭魚與上芒果組合我還第一次吃到呢很爽口呢!


 


     鹽燒鯖魚


平時我很怕吃很多刺的魚某人幫我挑過感覺還不錯吃呢




 


     海老生春捲


我喜歡清淡感覺這樣吃起來不會有罪惡感所以很適合女生吃




 


     北海道咚咚燒


這是我們很好奇的一道菜特別醬汁我一時也說不上來


我們前年到日本在平安神社旁的餐廳吃火鍋的沾醬也是


這味道….強調健康概念勾芡不用澱粉而用麥芽糖


 




 


     綜合刺身


數量不多某人抱怨吃不過癮啦




 


     鐵板鮭魚炒飯


飯粒顆顆分明雖置於鐵板上還是不夠熱有點可惜



 




 


  ▲   玫瑰寧香


 



     ▼  柳橙鳳梨




 


一般居食屋因為希望客人可以多喝酒或飲品


味道大多偏「重口味」就是會比較 鹹、辣


我不是很喜歡但這裡的主廚崇尚「健康主義」


以清淡健康概念來替代原有的食材或烹調方式


加上在高處用餐可一邊享用美食一邊欣賞美景


這也成了Tokyo Kitchen的特色之一


所以整體感覺還不錯啦


 


當然要是你以精緻日本料理來評比


一定會有所落差啦


不過以一般居酒屋來說


我還蠻喜歡這邊


 



 


當晚夜幕低垂台北星光點點完全收入眼簾


不過依照往例我沒訂位沒坐到窗戶邊位置


不好意思走過去拍照啦


週末的夜晚要是想與三、午好友聚餐聊天


放鬆一下一週來緊張心情


平民化的消費人人吃的起


我覺得這裡倒是不錯選擇


 


 




 


 


ivr
ivr

 


Tokyo Kitchen」東京廚房


地址:台北市忠孝西路一段6645樓(新光摩天大樓內)


電話:2381-2323 7107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