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來過我部落格的人都知道


我對古蹟文物很有興趣


那股濃濃懷舊風情是我的最愛


這可能跟我一向喜歡歷史有關吧


凡是尊重歷史的人都應跟我一樣


期待美麗的慈湖等歷史資產能重新開放吧


畢竟兩蔣文化園區是代表歷史的存在的價值


不應具有任何政治型態


更何況這也是桃園最重要的觀光資產呢



蔣公生前很喜歡來慈湖


因為覺得大溪慈湖貌似家鄉江西奉化


來到這裡可以認識兩蔣在大溪慈湖生活的點滴


更能對兩岸、兩蔣有深入認識


同時這也提醒所有的台灣同胞應走過歷史


發揚文化展現未來的格局



 


4月5日這個深具意義的日子裡


我和媽媽到慈湖參觀這已是我第二次到此


但媽媽可是第一次來所以心中感觸很深


當天沿途塞車我們抵達時已快五點了


但是園區的安全人員無法擋住民眾的熱情


只是提醒我們要加快腳步


當天人潮真的很多因此照片都無法避開路人甲、乙


但想想不妨讓格友感受到民眾對蔣公的緬懷與熱情吧


 



 



 


不知大家是否還記得原放置於高雄市中正文化中心


那座全台最大的蔣公銅像呢


曾經遭受到一些不尊重歷史人員的破壞


經過藝術家長達一年的重建整修


也於當日重現風華揭開活動序幕


 



當我走近看到的時候內心真是百般不捨


如同身旁一些民眾所說為何連個銅像也不放過呢


此時在我打字的同時我內心仍猶豫不決


要不要將這張照片post上來


想想大家看了應會和我一樣難過不已


但這就是不尊重歷史不愛惜文物所為


已成過去已成事實我也不想多說什麼



 




 


目前桃園縣政府為展現大溪慈湖之兩蔣文化園區旅遊體驗多樣化


串連本縣至北橫沿線兩蔣旅遊行程


帶動地方觀光產業發展特別規劃了「97年桃園縣慈湖旅遊季」系列活動


民眾能夠深入慈湖感受清幽寧靜的世外桃源


有興趣的朋友不妨走一趟慈湖


尋幽探訪、緬懷過往


感受不一樣的懷舊知性之旅


 



 


延伸閱讀(推薦附近景點可參考)


大溪藝文之家


李騰芳古宅


大溪老街


大溪花海農場(上)


大溪花海農場(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