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芎湖農業區」位於新埔鎮照門里,區內溪谷密佈、山巒綿延秀麗,


民國八十年代,水土保持局開始逐年編列預算,把九芎湖規劃開發為休


閒農業區。區內設有健行步道、農莊式咖啡、景觀水塘、草坪花圃等設


施。除了休閒設施,這裡的植物種類也非常豐富,落羽松、唐竹、國蘭


等,而原生植物則有水黃皮、樟樹等數十種,是假日休閒的好去處。


 










 


12月初某週六,我們一群人浩浩蕩蕩開著3部車來到此,一進入農場已近中午,


每個人肚子早已哭咕嚕咕嚕叫著,二話不說先吃了當地客家美食;客家人善製


「粄」類食品,因客家文化裡「三餐不能無米飯」的飲食習性,新埔粄條Q嫩不


軟爛,煮粄條則一定要以大骨熬湯為底,吸收湯汁的粄條特別鮮嫩,再放上韭菜


、豆芽,以豬油炸出的紅蔥頭、油蔥酥攪拌均勻,最後加入鹽巴醃過的豬肉條, 


熱騰騰的新埔客家粄條就上桌囉!來到新埔,一定要嚐嚐客家粄條,再點個客


薑絲大腸、梅干扣肉、竹筍湯…,這可都是客家村才吃得到的道地美味。


因為當天人多手雜,竟沒拍到照片,有點失職囉!


 




 


用完餐散步於農場中,看著花花草草,一陣鎮微風吹拂,落葉如羽毛般輕盈落下,


兩旁步道旁隨季節變化的景致,遠眺層層丘陵,花草搖曳有種脫俗之美真讓人沉醉


其中!







 


從步道下來路邊很多賣當地農產的攤販,但我們還是不能免俗去當地最有名的


柿餅」,據說這裡的柿餅大量採用甜度與口感都較佳的「石柿」來製作柿餅,


石柿外型雖較小不美觀,但是纖維多、肉質也更細緻,所以為柿餅饕客的首選。


一群人就在吃飽飽、滿載而歸下,結束了這次旅遊,還有今天的掌鏡人是我喔!


因為攝影師在家睡覺沒跟到啦!





Charlie又露出那無辜眼神囉!





↑這是我妹妹(就是Charlie的麻麻啦!)常有人說說我們倆長得很像


呢!你覺得呢?





↑我身旁是我姪子Rikey啦!我這張照片還真胖ㄋ該減肥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