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匿於民生東路靠近三民路巷弄間的「香港大排檔」,在簡單明亮的用餐環境裡,提供平價港式佳餚。服務員多為香港華僑,以帶香港腔調的中文與顧客溝通,服務性質屬較為隨性。從帶位、點單、端菜等服務,動作迅速俐落,亦會簡單介紹、推薦菜色,但是就像香港人一樣,親切度欠佳,若需茶水也自行添加囉!


餐點可選擇飯類、撈麵、粥品、腸粉、甜品等,最有名的【原盅廣東腊味飯】現點現做,但需等待20分鐘,我個人偏愛粥品 –舉凡甘干貝皮蛋瘦肉粥、干貝豬肝牛肉粥、干貝鮑魚粥等…,當然每次我也必點『炸兩』就是質地柔軟略帶Q勁的腸粉,包裹厚實酥脆的油條,淋上些許褐色醬汁,十分可口。『蜜味叉燒』腴嫩且油而不膩,甜鹹適中,可說是台北最好吃的叉燒之一喔!


最後當然不可忘記甜品,我當天沒點港式奶茶,換個口味點了一杯菠蘿冰,就是蘇打水、鳳梨再加上碎冰,炎炎夏日來上一杯,還真是好耶!


到過香港的人應知道,香港一般小吃店,都是簡單的用餐環境,無美麗的裝潢,杯子、盤子有缺角也不要大驚小怪,當然台灣這家大排檔沒這麼遭啦!整個室內以白色系為主,搭配樸素的桌椅,光線明亮,整體還算素淨,其實老顧客應知道,去年應有重新裝潢過,用餐時間人數較多,顯得有些吵雜,算是典型港式熱鬧氛圍。我想來此客人應跟我一樣,不是為氣氛,只為要吃一頓可口入味的港式小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