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高中時候因為爸爸有参加來來香格里拉飯店(現已改成台北喜來登飯店)會員,因為會員每個月都有最低消費額,爸媽通常忙於公司事務,當然就便宜到我了,所以有機會去光顧各樓層餐廳,當我第一次到位於地下一樓比薩屋,就深深被它所吸引,不只是店內原木裝潢加上天花板手繪紋路,表現出中古世紀復古風格,我最喜歡的座位是與外邊有道木門區隔較為隱密,當時義大利麵、比薩並不普及,我常邀小姑姑或同學前往享受美食,度過了許多歡樂、愉快的時光,幾年前因為黃義交事件而聲名大噪的比薩屋,我在小小年紀就已常在這裡宴請「賓客」了。



 


當我步入社會做事時,偶爾也會到晶華酒店地下二樓義大廳餐廳,餐廳為自助餐式,每一桌都會附贈一個Pizza,義大利麵也可以依個人喜好,當場有廚師替你烹飪自己想吃的口味,也是工作忙碌之餘,不錯的享受喔!


 


 


而這幾年義大利麵廣受年輕人喜愛,加上格友夏娃有篇文章為「義大利麵達人」,我也品嚐不少家義大利麵餐廳,有好幾次到大直都看到有一家餐廳,似乎都有不少人在排隊,好奇心驅使下,我也馬上加入,但是運氣不是很好(或者說運氣太好),原本好高興終於快輪到我時,女服務員露出甜美的笑容,但竟告訴我說:「今天賣完了」我想臉上頓時出現三條線了,但不服輸得我又找了一個假日,看到門口都沒人,哇!飛奔過去,結果看到門口寫著:「今日公休」,我想我是不是該安靜地走開了??


                                                                  (Ha !!!!)


 


但是有一個週五晚上,原本要光顧隔壁餐廳,嘿嘿!竟然又不死心,又加入排隊行列,終於讓我等到了!疑?說了半天似乎還沒告訴大家,究竟是哪家餐廳?或許有些人已知道了-『義麵坊』。


 


其實『義麵坊』有其他分店,但是因為地緣關係,我只光顧過大直店,店內陳設普通甚至有點擠,但是因為平價加上附近學生多,所以生意超好的,我想平時吃太油膩,偶爾換換口味也是不錯的,我個人較喜歡有:


 


炸花枝圈                     100.-


海鮮比薩                     160.-


雞肉蔬菜口袋餅        80.-


煙燻鮭魚奶油麵        105.-


海鮮蕃茄麵                120.-


魚子醬燻鮭魚義大利麵 150.-


 


         (以上都須加10﹪服務費)


 


   義麵坊


   位於:台北市中山區北安路62134


   É8509-5717


   營業時段:1130 - 1400


                         1730 - 2030


                      (週日公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