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六點多就被雨滴,滴答滴答聲叫醒了,大地似乎也還在賴床中,這裡早上天氣較台北涼些,上一篇中有提過我房間浴室正對著飯店大門,所以拉開窗簾可以欣賞到早晨景色,樓下三三兩兩的路人正在散步,早起鳥兒有蟲吃,我稍作整理就趕緊準備到2樓吃早餐了!(訂房有含早餐) 


                                                       


用完早餐後,天氣也逐漸放晴了,此時1樓溫泉水世界已開放,已有不少人已在使用了!當然小朋友最捧場了,早上空氣很好,我沿著飯店四周散步,這是平時在台北忙碌生活的我,難得可偷得半生閒,並買了一包魚飼料,將魚池內的鯉魚餵得飽飽的,此時大部分的人也陸續起床了,我只好回房間內再泡澡,聽說礁溪溫泉是美人溫泉,昨晚泡過感覺還不錯,今日當然要再把握機會了!


                                   (飯店早晨的景觀)


 


                                                (準 備 離 開 囉 ! 要 到 下 一 站 了!!)    


 


中午12 check out後就前往下一站 福山植物園,之前看過簡介,這裡是台灣及亞洲最大的植物園區,也是最佳的生態教室,位於宜蘭縣員山鄉與台北縣烏來鄉的交界處,福山植物園內分原生植物區,天然林展示區,水生植物區,哈盆自然保留區及福山苗園。恰處於雪山支脈環抱而成的盆地中,地形主要分佈在海拔600~1200公尺之間,佔地面積約1200公頃。看著指標只有22公里路程,但是沿途皆為上坡山路,繞得我頭昏眼花了,途中還看到猴子,好不容易終於到達目的地了!結果竟週二不對外開放??挖勒 ~~~~?我看不少人也像我一樣白跑一趟了,所以下次要來之前還是要查清楚喔,畢竟不是每個觀光區都是週一公休的!


 


                                            (猴 子 回 眸 一 笑 ㄋ ㄟ !)


 


                       (週二休假進不去只好在大門拍照留念)


 


                                      (看到標示沒????)



 








因為早餐吃的蠻飽的,想想午餐就晚點再吃了,沒想到下山時就2點多了,此時許多餐廳已休息,好不容易找到宜蘭的友愛百貨,可是整個百貨公司內竟沒有吃東西的地方,四周晃了一圈還是回到百貨公司旁的「西雅圖咖啡」,聽說這是西雅圖咖啡在東部第一家,生意還不錯喔!(在台北時我從未去過西雅圖,so my first time 是給宜蘭囉! haha!)吃完了簡餐,逛逛百貨公司,此時台北百貨公司正值週年慶,四處皆是人山人海,但是這裡似乎沒見到這種盛況,此時我看到百貨公司提袋上印一句話:「蘭陽是我們的母親,友愛是我們的姊妹。」我想這是台北所看不到的廣告詞,蠻鄉土的喔!夕陽西下也準備返家了,還是走雪山隧道,雖然電視新聞不斷播放塞車,感謝老天厚愛,我都沒碰到很快就回到溫暖的家了,也結束本次宜蘭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