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六我到臺大醫院探望叔叔,雖然之前已聽媽媽講過叔叔因生病,一下子老了20幾歲,但看到時著實嚇了一跳,因為叔叔看起來是這麼蒼老,也令我想起爸爸、姑姑生病時模樣-瘦了許多,肚子因為水腫總是股股的,眼睛顯得更大了!


從醫院回來的路上,我想起小時候叔叔不知為何弄壞我的小項鍊(玩具之類),我嚎嚎大哭,吵鬧不休,而當時正在海軍服役他,只要一放假回家一定會送我不少軍艦模型或者貝殼之類飾品,似乎對我有所補償,使我每次都很期待叔叔放假回家的日子。高中時候,有一次與男朋友要搭公車前往台大圖書館,當年爸爸管得很嚴格,根本不可以交男朋友,當我站在站牌下,遠遠看到叔叔走過來,我還在猶豫到底要不要打招呼時,(因為擔心他會向爸爸打小報告)只見叔叔一聲不響也走到站牌下,看看站牌,似乎想了解本班車將前往地點,就走了。我想這種另類的關心及做法,叔叔與小孩相處似乎和樂些!(不似老爸的嚴厲)長大後有一次參加家族企業的尾牙,雖然我不在家族企業上班,但是偶爾還是會去湊熱鬧,哪知賓客太多,我根本沒座位了,叔叔一看到就塞給我2張千元大鈔,要我自己去吃大餐,點點滴滴,不會因時代久遠就淡忘,反而一一浮現於我腦中!



叔叔不會因生病而減少幽默也不會因生病而忽略儀表,言談中為讓他忘卻病痛,媽媽誇他牙齒好白喔,他告訴我們因為生病每天時間變得不知如何打發,所以刷一次牙可以刷20分鐘,當然變白了!叔叔還向我抱怨因為生病,顯得老態所以每次搭車或在醫院,別人都叫他阿伯或歐里桑,他很不喜歡,我說下一次我一定會糾正這些人,要他們喊他「帥哥」!


我們家族因為有肝病歷史,所以阿嬤、爸爸、姑姑皆死於肝癌,當然身於第3代的我們,都有注意平時保健,不要熬夜、抽煙、喝酒,但是當年爸爸因為生意,經常要應酬,我常常勸他但是似乎也沒用,因此在他49歲時就離開我們了。而今看到叔叔也病了,我的心真得好難過,也希望老天爺給我們一個奇蹟,讓叔叔再克服這一次的難關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