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第一次閱讀九把刀ㄉ書,如同方文山所講,簡單幾行字,作者就有辦法將他描述非常生動淋漓盡致,主角無厘頭表現方式,常令我看了欲罷不能。每一個人皆有年少輕狂之往事,對我來說讀了六年女校,真是羨慕書中男女同班之生活,書中男主角原是調皮、功課又不好學生,但在女主角鼓勵下,卻突飛猛進,有些父母老是存有戀愛會阻擋課業之舊思維,真應該看看本書,若是兒女結交一個知上進的朋友,對方所做鼓勵及影響力,比做父母苦口婆心強100倍ㄋ! 書中一些描述,看了常令我覺ㄉ作者非常有本事,將一些很家常事情描述生動令人不ㄉ不佩服,例如男主角陰錯陽差之下,甄試上了交大管理科學系,高三下學期自由自在遊蕩在校園裡,白天在教室裡,開始做一些奇怪ㄉ事,例如在抽屜種花,把考券撕成細碎ㄉ紙片當雪花到處亂灑在同學頭上。而每個人都想要在心愛ㄉ對象見識到自己ㄉ喜歡時,能夠有最好心情,好在記憶相本裡留下最深刻ㄉ一頁,所以要挑場合、時間,製造氣氛,為了他,為了她,為了彼此。不管男女當你在乎另一半時,總是想把自己最好一面表現出來,希望達到加分效果。有人說戀愛最美時期,就是曖昧不明時期。彼此探詢對方ㄉ呼吸,小心翼翼辨別對方釋出心意,每一個小動作、每一句話似乎皆有意義,這就是戀愛迷人之處吧! 在這酷暑夏日裡,讀了這一本書,彷彿將那熱氣拋諸於腦後,心中非常舒暢!更讓我想起高中時代生活,只可惜已音訊全無,盼望有朝一日我也可以與作者一樣,將自己青春往事一一記錄下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