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DSC3786.JPG  

在台灣我們會覺得大街小巷內都有許多早餐店

吃早餐是多麼方便的事情,不過據說韓國因物價高,

大部分韓國人都習慣在家裡吃早飯再出門上班或是上課,

這家ISAAC是一家連鎖店,很多自由行的朋友都有推薦,

在首爾許多地方都可以看到。

1.jpg

我們入住乙之路高爺公寓附近就有一家,當然就會買來吃吃看囉!

不同於台灣早餐店的營業時間,他們可是營業到晚上,

因此若是有來東大門這裡逛的話,也可以買來解饞喔!

有提供中式的menu所以點餐不成問題,點好餐後就開始幫我們製作早餐,

先在煎板上抹點奶油,然後把吐司放到煎板上煎,在這過程就會聞到陣陣的香味呢!

_DSC3795.JPG

 東大門這家沒有提供座位區

因此買完後就衝回來吃...擔心會冷掉啦!!

吐司內包著肉排和生菜起司等,肉排鮮嫩多汁,

而生菜除了新鮮的爽脆外,也調和了起司與肉片的鹹味。

_DSC3796.JPG

 我覺得與台灣早餐店相比ISAAC價格當然是偏高些,

不過他們的吐司做法是我喜歡的方式, 

雖說比較費工不過比烤麵包機烤得還好吃許多,

有機會到首爾的朋友不妨嘗試看看囉! 

_DSC3799.JPG

另外要介紹一個因為電視節目Running man和食尚玩家莎莎曾介紹過,

因此不少人也會跑來朝聖地方–廣藏市場,

我們從東大門站這裡走過去,可能比從鍾路五街會遠些,

不過沿途有許多商家小攤可以逛喔! 有些食物我還真的是第一次看到呢!

_DSC3800.JPG

廣藏市場是韓國具代表性的傳統市場之一,

已有一百多年的歷史,很嚇人吧﹗

市場內聚集了不少韓服布料店和手工裁縫店,

若是有想買一些別緻的布料和韓服,

甚至是想訂作韓國傳統服飾感受韓式風采我想來這裡就沒錯了!

不過我們的目的當然不是要來訂製韓服啦!

_DSC3801.JPG

廣藏市場最有名的就是小吃,

擁有40多年歷史的美食街小吃攤,是被外國人選為體驗韓國傳統小吃料理的景點。 

老實說這裡之前我們也沒做什麼「必吃」「必買」的功課, 

我一向喜歡憑著自己當下「直覺」與「觀察」來選擇, 

想想好想也沒踩過地雷呢……(嘻)

_DSC3815.JPG

後來發現其實每一家發現賣的都很很類似,

就是『辣炒年糕』、『紫菜飯捲』、『煎餅』等。

_DSC3818.JPG  

但最引起我注意的是這裡的長板凳,

這椅子還有加熱,因此一坐下來就覺得好溫暖啊!

_DSC3812.JPG

糯米上加入醃黃蘿蔔與紅蘿蔔捲成圓形,倒是讓我想海苔壽司,

我沒有點來吃…不過據說因份量小,受到許多女生的喜愛另外還有寒天。

_DSC3814.JPG

攤子上還擺放大大的『豬頭皮』以及黑色的『米腸』

_DSC3813.JPG

 熱騰騰一串串的魚板也是韓國常見的小吃之一

這魚板是台灣沒有的,味道也相當特別,

幾乎是首爾的路邊攤都可以看到這魚板的蹤影。

_DSC3816.JPG

在廣藏市場另一人氣美食就是這黑米腸

這也是韓國人喜愛的小吃之一,

我在市場這裡就看到幾個中年大叔吃著黑米腸搭配燒酒。

我們點了一盤來吃吃...旁邊還另外有豬肺

右下角那個橘色粉狀就像是鹽巴...沾著吃第一次嚐試感覺挺新鮮的

_DSC3811.JPG另外點了一碗麵....上面灑了一些海苔

味道很清淡...我想是要搭著黑米腸來吃的吧!

_DSC3817.JPG

 這泡菜是招待的 

_DSC3805.JPG

品嘗小吃後接著繼續逛,首爾的時尚生命力蓬勃發展著,

加上挾帶著韓流明星與彩妝品,去首爾玩成了不少人短期旅遊首選

不過除了衣著、彩妝與韓星之外,首爾還有著濃濃「阿珠嬤」的熱情活力喔!

_DSC3803.JPG

廣藏市場裡的阿珠嬤,頂上功夫可是非常了得。

_DSC3810.JPG

市場裡賣著醃漬物的阿珠嬤也很熱情,不斷拿出東西給我們試吃。

_DSC3809.JPG

要是想買乾貨這裡也有,有人看到栗子又想買啦!!

_DSC3807.JPG

_DSC3804.JPG

邊走邊逛讓我想到迪化街…是不是很像啊!

_DSC3802.JPG

突然看到這煮泡麵的鍋子...之前爬文看到有些人特別跑來這裡買呢!!

據說要這鍋子煮泡麵會更好吃 :)

_DSC3808.JPG  

這裡也是有做批發的…辛拉麵就是要用這鍋子煮才更夠味呢!

若不是有人提醒我行李箱塞不進去了…好吧!! 下次我一定要買啦!

_DSC3806.JPG 

好吧...鍋子買不成那這傳統韓國小包包總可以塞進行李箱吧!

 若是有機會來首爾,我想不妨可以找個時間來這裡逛逛,

除了有逛傳統市場的樂趣之外還可以來嚐嚐當地美食小吃喔﹗

 

有關廣藏市場韓國觀光公社介紹 ==> 點這裡

 

如何前往:地鐵1號4號東大門站7號出口徒步約10分鐘

地鐵1號鐘路5街站8號出口徒步3分鐘

營業時間:7:00-19:00 周日休

 

arrow
arrow

    小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