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山巖5.JPG

說到內湖賞櫻我想多數人第一個聯想到就是東湖樂活公園,

那裡不僅白天可賞櫻花晚上也可賞夜櫻,

而且交通相當便利,因此近幾年成為市區內賞櫻的一個熱點呢!  

其實內湖還有一個賞櫻的好去處就是在碧山巖,

春天來到這裡不僅可賞櫻還可採草莓,加上白石湖休閒農業區,

我覺得很適合安排一日遊或是半日遊喔!

延伸閱讀:

2019東湖樂活公園夜櫻季 / 台北賞櫻最便利地方搭捷運或公車就可輕鬆抵達

2018東湖樂活公園櫻花林 / 台北賞櫻 / 春節走春 / 寒櫻八重櫻等多種櫻花陸續綻放 / 白天晚上都漂亮

2017東湖樂活公園櫻花林 / 交通便利賞櫻更方便 / 北部三大賞寒櫻名所  

碧山巖2.JPG

內湖的碧山巖對我來說一點也不陌生,20歲出頭剛拿到駕照最愛來這開車賞景,

再長大些也會和朋友來這看夜景,這幾年知道這裡有個櫻花隧道就想來瞧瞧,

但是有時就是這樣離自己近或是熟悉的地方,好像就沒那樣的熱情啦!

碧山巖10.JPG

碧山巖3.JPG

上週六也是摸到下午才出門,突然想說就過來瞧瞧吧!

後來才發現相機也沒拿,想說就先去看看,

沒想到這人山人海的,連找個停車位都好難啊!

碧山巖1.JPG

碧山巖4.JPG

這個櫻花隧道是位於碧山巖下方的入口處,

若從階梯慢慢走上這櫻花步道可抵達碧山巖大殿之側邊,

開車的朋友建議先把車開到停車場,然後慢慢走下山欣賞櫻花。

碧山巖6.JPG

碧山巖7.JPG

碧山巖8.JPG

碧山巖9.JPG

這裡最迷人之處就是石階兩旁由櫻花構成的這條櫻花隧道,

真得很漂亮又浪漫,不過人真得太多實在不好拍啦!!

當天櫻花盛開一眼望去真的是好美,無論你是往上看還是往下看都好漂亮呢!

碧山巖11.JPG

碧山巖12.JPG

碧山巖13.JPG

若是沿著階梯步行上去就是全臺灣最大聖王公廟,

在這裡還可以眺望整個遼闊的大台北風景喔!

碧山巖14.JPG

碧山巖15.JPG

碧山巖16.jpg

走在階梯上上下下拍照同時我聽路人說這兩側種植的是「椿寒櫻」,

我回家查了一下原來又稱為香水櫻,想想這算是比較難得有香味的櫻花品種,

我想花期還會再持續一週若是想賞花的朋友不妨把我握時間喔!

IMG_0018.JPG

IMG_0026.JPG

若是有充裕的時間還可以到白石湖農業休閒區去走走,

那裡也有可以用餐地方,很適合一家帶大小出門走走得好去處,

我幫大家連結之前的文章不妨可以規劃一日遊或半日遊啦!

 

延伸閱讀:

內湖101花草茶棧 下午茶 景觀 夜景 白石湖農業休閒園區

內湖白石湖休閒農業區 / 茗穀屋烘焙創作坊 / 白石湖吊橋 春秋步道 同心圓生態池 夫妻樹

台北內湖。白石湖吊橋【穠舍田園咖啡 Farmhouse Café

內湖半日遊(郭子儀紀念堂- 白石湖吊橋- 莓圃休閒農園)

 

【景點資訊】

碧山巖

地址:臺北市內湖區碧山路24號

電話:(02)  27900657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小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