橄欖樹1.jpg

桃園龍潭因大部份為丘陵地,視野遼闊令人感到心曠神怡,

區域內有許多好玩好吃的地方,

這家【橄欖樹手作料理】位在龍潭石門水庫附近的大平村,

餐廳本身的建築物是依間七十多年的紅磚老宅,門口有棵年齡相仿的橄欖樹,

餐廳鄰近有不少景點如【大平紅橋】【三坑老街】【客家文化館】

【北水局大草坪】【名人堂花園大飯店】........等,

行程安排上可先來附近幾個幾點走走,然後再來【橄欖樹手作料理】這裡用餐,

不失為假日情侶約會或是一家人出遊的好去處呢!

【餐廳資訊】

橄欖樹手作料理

FB:  https://zh-tw.facebook.com/TheOliveTreeExperience

地址: 桃園市龍潭區大坪里紅橋路2號

電話: (03)   4112269

營業時間 : 周二到五 11:30-14:30     17:30-20:30

                                     周六日11:00-14:30    17:00-20:30 (周一公休)

map1.JPG

(地圖來源桃園市龍潭區公所官網)

附上以上地圖大家可以更了解附近的景點,以下我推薦幾個我覺得不錯地方,

也幫大家連結文章,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喔!

大平紅橋7.JPG

大平紅橋9.JPG

↑  大平紅橋

【桃園】大平紅橋 / 桃園龍潭IG打卡的小秘境 / 百年古蹟 / 台灣歷史建築百景  

IMG_9725.JPG

IMG_2964.JPG

↑  客家文化館

   桃園客家文化館 / 2018桃園客家桐花祭 / 桐話樂園 桐花美好列車 / 館內館外同樣精采好拍  

【桃園】龍潭 / 桃園客家文化館 / 3D立體地景彩繪 / 桐花大階梯  

IMG_8323.JPG

IMG_8361.JPG

↑  名人堂花園酒店

 【桃園】桃園最新景點 / 名人堂花園大飯店 & 棒球名人堂 / 不僅是飯店還有棒球和史努比 / 桃園親子旅遊   

橄欖樹2.jpg

回歸正傳趕緊來介紹這家【橄欖樹手作料理】,

當天我們目標是想說先去【大平紅橋】,然後再去看魯冰花,

走進巷子裡一眼就瞧見這紅磚老房子,門口有個人以"手勢"問我是不是要吃飯?

 我當下...想說他把我當外國觀光客嗎?  我說要先去【大平紅橋】那裡,

等回程再過來吧!   回程我們進來時店家剛剛準備下午營業,

當時服務人員問說有沒有訂位?  我內心OS還想說都沒人啊....需要訂嗎?

店家查一下後安排一個邊邊的小座位呢!  但沒想到我們坐下來不久,

這客人陸續進來而且還是都是有訂位的,我才知道這是一家很受歡迎的餐廳啦!

 話說用餐過程都沒看到剛剛門口那個人,我猜想可能是住這附近的人吧!

橄欖樹21.jpg

回家後好奇心使然我查資料才知道,

橄欖樹手作料理】原是七十多歲的鍾老闆退休後回到龍潭老家,

與小兒子、外孫女一起開設的這家餐廳,

與附近餐廳最大的不同就是不賣活魚料理,而是主打精緻套餐,

來這用餐不需擔心停車問題,餐廳對面就有一個很大停車場。

橄欖樹3.JPG

橄欖樹4.JPG

原本看外邊想說裡面空間不會很大,沒想到一走進去我發現裡面別有洞天喔!

事後回想起來當我拍照同時,有個與我介紹農具的老先生,

我想就是鍾老闆本人啦!  他說這裡原本是租給本人,但這幾年收回來他們自己經營。

橄欖樹5.JPG

店裡的菜單很簡單,一份套餐包含沙拉、前菜、湯、主食、

主餐和飲品,每份400元不收服務費,菜色也會不定期更改。

橄欖樹6.JPG

↑ 沙拉

沙拉使用玻璃罐裝盛,若要使用自己倒出來,

其實這樣保存方式不僅店家方便,我也覺得比較衛生呢!

橄欖樹7.JPG

裡面有生菜與新鮮水果,醬汁是百香優格醬,

我個人還挺喜歡這樣清爽帶點酸甜的口感。

橄欖樹8.JPG

吃到一半突然想到忘記拍主要用餐區,趕緊隨手一拍

這個用餐區比較寬敞,正後方有個大櫃台就是準備飲料與甜點地方吧!

橄欖樹9.JPG

↑ 老皮嫩豆腐

那金黃酥脆的外皮一看就很好吃,當我一口咬下那豆腐香氣瞬間融入嘴裡,

那滑順口感佐以美味的醬汁,真是一道看似平凡卻美味的前菜

橄欖樹10.JPG

↑ 黃金玉米筍

橄欖樹11.JPG

所謂的黃金玉米筍就是外邊包上一層肉片,然後再裹上起司,

玉米筍本身的鮮甜加上肉片與起司,有著多層次的口感是一道相當可口的前菜

橄欖樹12.JPG

↑ 養生湯

橄欖樹13.JPG

蓮藕排骨湯

湯夠熱而且很爽口,我看有人喝得津津有味一下子就喝光光

橄欖樹14.JPG

↑ 烤鯖魚

橄欖樹17.JPG

這道烤鯖魚外皮酥脆魚肉鮮嫩多汁不乾柴,令人食指大動

橄欖樹15.JPG

↑  甘味人生

橄欖樹16.JPG

點菜時就對這一道頗感好奇呢!

原來就是肉片炒時蔬,不僅營養也很下飯的一道菜呢!

橄欖樹18.JPG

主餐都會附上白飯,若不夠還可以免費續喔!

橄欖樹19.JPG

↑ 冰紅茶

橄欖樹20.JPG

↑ 甜點

餐後的飲料與甜點雖說沒有特別驚豔,但味道也不錯。

橄欖樹22.jpg

橄欖樹23.jpg

離去前轉身再瞧瞧這紅磚老屋夜晚的景緻也另有一番風情,

讓我忍不住拿起手機再拍幾張照片呢!  

最後來做個總結基本上這家橄欖樹手作料理

店內的餐點口味都蠻不錯美味可口,店裡的環境也算舒適

相較於附近的活魚料理比較適合多人一起品嚐,

橄欖樹手作料理走的是清新精緻的路線,而且老宅本身就有獨特的魅力,

這陣子大家都被疫情搞得心情似乎不是很優,其實有時出門走走曬曬太陽活動筋骨,

然後找個舒適又有質感的地方用餐,共享歡樂之餘也不失為增強抵抗力的好方法

 

 

 

【餐廳資訊】

橄欖樹手作料理

FB:  https://zh-tw.facebook.com/TheOliveTreeExperience

地址: 桃園市龍潭區大坪里紅橋路2號

電話: (03)   4112269

營業時間 : 周二到五 11:30-14:30     17:30-20:30

                                     周六日11:00-14:30    17:00-20:30 (周一公休)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小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