暹羅廚房 1.jpg

這家位於三重區大同北路上的【暹羅廚房雖然店內沒有華麗的裝潢,

但店裡提供美味可口的泰式料理,除單點的菜色也有推出平日時段的簡餐,

若是人多還有合菜的選擇,重點是經濟實惠,連平日來用餐也是有不少客人

另外【暹羅廚房】鄰近空軍三重一村」,我想也可以順道來這裡走走,

這樣的半日遊行程一家大小都很適合喔!

【餐廳資訊】

暹羅廚房

FB:  https://www.facebook.com/siamluo/

地址:  新北市三重區大同北路15號

電話:  02-29820363     營業時間:11:00-14:30    17:00-22:00

IMG_1460.JPG

空軍三重一村面積約為1.38公頃,為北部地區僅存之防砲眷村,

於民國95年登錄為歷史建築,成為新北市眷村類文化資產之首例。

民國43年陸續興建的眷舍以防砲陣地為核心圍繞四周,

因眷村鄰近淡水河常遭遇颱風、水患等天災毀損,經陸續改建,

而形成今日所見樣貌。(網路資料)

IMG_1465.JPG

這裡也是很受歡迎打卡點可惜我們來訪時候受到疫情影響,

因此內部展覽館都沒開放,當天只能在外面參觀呢!

因當天中午沒吃飯,逛了一圈後肚子咕嚕咕嚕叫著,

想起這附近有一家很多人推薦的泰國菜,於是二話不說朝目標前進啦!

暹羅廚房 2.JPG

接著來到這家位於大同北路上的【暹羅廚房若像我們一樣是開車前往的,

可將車子停在正義國小地下停車場,走過來大約五分鐘吧!  

若是搭乘捷運可坐到菜寮站,然後從3號出口走過來也不會很遠喔!

暹羅廚房 3.JPG

想吃什麼? 門口這裡就有菜單

暹羅廚房 4.JPG

若是人多很適合點這樣合菜,這價格讓人覺得好超值喔!

暹羅廚房 5.JPG

週一到週五的平日時段也有超值的簡餐喔!

暹羅廚房 6.JPG

暹羅廚房 7.JPG

走進店裡服務人員很親切的招呼,店內空間雖說不大但裝潢簡潔樸實,

而且環境維持也很乾淨,大多是四人座位區,但也有適合多人的圓桌

最近受疫情影響,我們出門用餐都會刻意的避開尖峰時間

這天我們是下午五點一營業就進來,但是等到五點半一過,

店裡的人潮陸續進來甚至於快客滿,也讓我嚇了好大一跳,

不只內用我看也有不少人是外帶的, 果然是很受到歡迎的一家店呢!

暹羅廚房 9.JPG

↑ 菜單

想吃什麼勾選好就交給服務人員

菜可以依照自己喜愛選擇大辣中辣小辣或者不辣喔!

暹羅廚房 10.JPG

↑ 水

每一桌的桌上都有提供水裡面還放入一片萊姆,

另外餐具都放置在有蓋子的容器內,我想使用起來也會比較安心啦!

暹羅廚房 11.JPG

↑ 可樂 30元

有人用餐就是要喝可樂啦!

暹羅廚房 12.JPG

↑  綠咖哩雞肉  150元

暹羅廚房 13.JPG

這個綠咖哩裡有滿滿的雞肉片外還有茄子與九層塔

雞肉不只很多而且很滑嫩可口呢!

暹羅廚房 20.jpg

↑白飯   15元

白飯搭配這綠咖哩醬汁一起品嚐,這美味自然是更加分

暹羅廚房 14.JPG

↑  椒麻雞    130元

暹羅廚房 15.JPG

雞肉部分使用的是去骨的雞腿肉,

一口咬下自然是滋味十足又很嫩口外皮炸得很酥脆,

加上這酸甜的醬汁來提味,整個吃起來不會油膩相當的爽口喔!

暹羅廚房 16.JPG

↑ 海鮮冬粉    180元

暹羅廚房 17.JPG

暹羅廚房 21.jpg

 有人看到冬粉煲就一定要點來吃,就如同我看到月亮蝦餅一定也必點是一樣的啦!

這個海鮮冬粉煲有蝦子、花枝、小扇貝......等海鮮,最貼心的是蝦子都剝好殼了! 

而且這蝦子肥滋滋的吃起來超Q彈的啦!

暹羅廚房 19.JPG

冬粉吸收那滿滿的海鮮湯汁,吃起來又香又Q的啦!

這樣一大碗的人間美味 ~ 只要180元真的超划算的

暹羅廚房 22.JPG

↑     清蒸檸檬魚 220元

暹羅廚房 23.jpg

使用鱸魚來清蒸,吃起來一點都沒有腥味外,肉也非常細嫩好吃而且刺不多,

這檸檬的醬汁應該說是這道菜的靈魂,這味道都有滲入魚肉很入味

暹羅廚房 24.JPG

↑  月亮蝦餅 (小)  110元

暹羅廚房 25.JPG

到泰國吃不到這一道月亮蝦餅,但每次吃泰國菜我都會點月亮蝦餅來品嚐,

我想大家都知道吧! 其實月亮蝦餅不是正宗的泰國菜喔!

它是台灣的泰國廚師發明的,後來才紅回泰國的台式泰國料理。

這個蝦餅也是屬於我個人偏愛很厚實那種的,

品嚐中不僅香氣十足還可吃的到蝦肉,酥脆的外皮加上Q彈內餡,

然後沾上一旁酸甜的醬料,這一道我超愛的啦!

暹羅廚房 27.JPG

 ↑   打拋四季豆 130元

暹羅廚房 26.JPG

最後這一道打拋四季豆也頗令我驚豔的,四季豆不乾柴與肥瘦比例完美的豬肉,

加上打拋豬醬汁整個就是好好吃也很下飯的

暹羅廚房 28.JPG

雖說三重我不是很熟悉,但我知道大同北路這附近很多餐廳與小吃

基本上店家想在這裡營業,沒有兩把刷子我想很難生存下去,

這家【暹羅廚房】的老闆本身為泰國華僑,10多歲來台灣就在台灣定居

店內的泰國泰的口感更符合台灣人喜愛的口味

雖說店面不大但卻有家的溫馨感,餐點份量十足又美味而且平價,

難怪開業以來一直受到許多當地人的喜愛,

若像我這樣不是當地人也可以安排到附近的空軍三重一村 走走

然後順道過來暹羅廚房用餐這樣的行程也是老少咸宜應該不錯的啊!

 

 

 

 

【餐廳資訊】

暹羅廚房

FB:  https://www.facebook.com/siamluo/

地址:  新北市三重區大同北路15號

電話:  02-29820363     營業時間:11:00-14:30    17:00-22: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小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