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病1.jpg

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 It's Okay to Not Be Okay)

還沒開播便引大家的熱烈討論,畢竟這是金秀賢退伍後第一部作品

開播後憑故事新穎的題材內容與演員們精湛演技,

沒意外榮登韓國、亞洲最熱搜韓劇之一,

其實不單是演員陣容堅強,相較於之前穿越劇情,

這樣的暗黑題材似乎也讓人更耳目一新,

加上女主角每集登場的造型華服,我想也是讓人看得大呼過癮,

若說夫妻的世界  부부의 세계】和愛的迫降是2020上半年必看韓劇,

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  應該就是2020下半年必看韓劇

【故事內容】

精神病10.jpg

敘述由金秀賢飾演的精神病院護理師文鋼太

從小父母雙亡,獨自照顧者有自閉症的哥哥,

當他碰上由徐睿知飾演人氣兒童文學作家「高文英」

兩人透過所謂的「童話」揭開內心最脆弱以及黑暗的一面

發展出一段感人、浪漫的愛情。

【人物簡介】

精神病3.jpg

↑  文鋼太        (金秀賢飾演)

劇中飾演精神病院的男看護「文鋼太」從小父母雙亡,

獨自照顧罹患自閉症的哥哥,過著犧牲奉獻的人生。

他沒有偉大的夢想也不寄望自己的人生可以好轉,

只想和哥哥一起生活,平安過著每一天。

精神病6.jpg

↑  高文英     (徐睿知飾演)

人氣兒童文學作家「高文英」,粉絲從小孩子到大人,

具有超高人氣,但她卻是一個有著反社會人格的一面。

精神病17.jpg

文尚泰        (吳正世飾演)

飾演男主的自閉症哥哥「文尚」,兄弟倆相依為命。

精神病15.jpeg

↑  南朱里      (朴珪瑛飾演)

南朱里除了為「文鋼太」的同事外,與「高文英」也是從小就認識,

心思細膩處處為患者著想,而且很喜歡「文鋼太」

000001_1478404142.jpg

如果你也和我一樣喜歡看韓劇,我想當你看到這劇名「沒關係」,

當下應該是會想起另一部由趙寅成、孔曉振主演的「沒關係,是愛情啊」 ,

看了前幾集發現這兩部戲有相似的設定,只是男女主角角色調換了!

精神病14.jpg

金秀賢大家都應不陌生吧!  

當年《來自星星的你》都敏俊的魅力可是橫掃全亞洲,

去年7月退伍的他也沒有急著馬上回歸,

但之前在幾部電視劇中有看到他的短暫出現吧!

《德魯納酒店》的完結篇彩蛋,還有《愛的迫降》中的「東九」,

雖說只出現短短幾分鐘,都讓大家驚訝不已更期待他的這一部新作。

精神病2.jpg

金秀賢在【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飾演精神病院的看護員文鋼太,

從小就被母親灌輸 "生下他是來照顧哥哥的" ,

因此母親離世後自己獨自扶養患有自閉症的哥哥,

看似一個完美奉獻犧牲的人,但其實也一度動念想殺了哥哥,

卻被文英識穿為「偽善者」。那種天人交戰那種無奈.......

其實在我們現今社會中也是有許多這樣事件發生呢!

其實看了吃炒馬麵那段才知道原本是鋼太心中的一個結,

小時候他總覺得媽媽偏心比較疼愛哥哥,

長大後漸漸打開心結後才發現,

母親其實對他的愛也是和哥哥一樣的啊!

精神病7.jpg

由徐睿知飾演的女主角高文英,

則是一名擁有反社會人格的童話繪本女作家,

幼年因為太過孤獨,長大後便以華麗裝扮作為保護色,

掩飾自己不想被人發現的真實情感。

4736642.jpg

29歲的徐睿知之前曾主演過電視劇《救救我》,

不知道大家有看過這一齣劇嗎?  這是以邪教題材為主,

講述一群高中生遇到一名求救的女子之後發生的一連串故事,

記得當下那沉重黑暗的氛圍,也是令我看的毛骨悚然啊!

當年我就有注意到劇中女主角徐睿知,演技不錯還有一種知性美。

精神病5.jpeg

精神病8.jpg

精神病11.JPG

而這次徐睿知在【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除了演技更純熟,

每次登場的造型都會令人感到驚艷,身高169公分體重只有43公斤,

擁有令人稱羨的超纖細身材,但在過去好像沒有引起太多的討論,

我想這次劇中的造型把她那 "不科學"  的好身材,完完全全顯現出來呢!  

精神病12.jpg

其中第六集中 她穿著粉紅色兩件式套裝出場,

露出那超細的腰圍,

讓人感到完全不像真人的腰圍比例啊!

徐睿知 腰」立刻火到上韓網熱搜呢!

她這樣的纖細身材完全是遺傳到家人,

據說整個家族的人都很瘦,真是令人好羨慕呢!

話說最新一集把那一頭秀髮剪短,

個人也與「文尚泰」想法一樣...大家是不一是也是這樣覺得呢?!

精神病4.jpg

說到吳政世飾演的「文尚」我想大家也覺得很眼熟吧!

若是像我一樣有在看韓劇的都對他不陌生,

他出演過多部作品,大多擔任充滿喜感的搞笑反派角色,

比如《觸及真心》中的律師事務所代表,

以及在《山茶花開時》中妻管嚴卻好色的盧社長,

可別看這綠葉小角色,今年他可是憑著《山茶花開時》奪下百想藝術大賞

最佳男配角,可是一位實力派的演員呢!

 劇中飾演具有驚人背誦能力和繪畫能力的自閉症哥哥,

為了不想再搬家買露營車送給弟弟,

因此去畫畫打工,也因此遇到自己最喜歡的高文英作家呢!

精神病16.jpeg

飾演南朱里這位我就比較陌生 ,

不過鄰家女孩的甜美笑容也是挺可愛的呢!

精神病18.jpg

之前在《來自星星的你》中,金昌完與金秀賢曾飾演過「忘年老友」,

這次兩人在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劇中又合體,

只是不再是「忘年老友」,而是變成精神病院的院長與看護的關係。

精神病9.jpg

目前還在上演但對劇中不停的重複「蝴蝶」,

我想也是有人與我一樣猜測這是一個伏筆

蝴蝶不只是文尚泰害怕的,幼年高文英也曾將蝴蝶撕成兩半。

蝴蝶在劇中象徵著是一種「恐懼」只是這恐懼背後不知道是代表什麼

另外高文英童年遭遇與他和文尚泰講述不能碰的警告《藍鬍子的秘密》等,

我想這也是令人很想知道的吧!  其它如鋼太和尚泰母親的死因、高文英母親的生死

以及父親為何被送進精神病院 ?   以上幾點我想大家都有疑惑,

但我猜想後面這幾集應可慢慢一一解開

精神病13.jpg

現代人處在一個忙碌高壓的生活中,

我想很多都市人都有大大小小的情緒緊張甚至精神病,

只是多數人可能都像文鋼太用理智去把它隱藏起來,

但有些人可能沒這樣理智一旦爆發就很可怕,

藉由這齣劇探討我想大家也可以有進一步想法吧!

以下摘錄的暗黑浪漫金句,大家不妨也一起省思:

你相信命運嗎?命運沒甚麼大不了的,

當你需要的時候就會出現在你面前,那就是命運

你不要笑,看起來很討厭。你笑起來像小丑,

眼神很悲傷,但嘴角卻是上揚的

這世界上有些人是死有餘辜的,而某些設想周到的神經病,

會為了我們偷偷殺掉那些人

惟有將不好記憶埋藏在內心深處過活的人,

才能變得更堅強、更熱情、更有韌性,只有那樣的人才會得到幸福

所以不要忘記克服過去,如果克服不了,你就只是個靈魂長不大的孩子。

如果活着比死亡更痛苦,逃避是最輕鬆的

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用暗黑童話包裝的愛情故事,

超越了過去韓劇的水準,我想更是打開了韓劇的一個新視野,

喜歡韓劇的朋友千萬別錯過。

arrow
arrow

    小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