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東京第三天早上我們在飯店簡單吃過早餐後,


先來到新橋,


在車站這裡先買了百合海鷗號(ゆりかもめ)一日券,


這是準備今日要到台場遊玩使用的,


因為2009年曾經住過台場這裡2晚,


發現若不購買一日券進出真的不划算,


看那上面標示價格就知道我所言不假,


然啦~~如果你是省錢一族又很能走的話,


也是可以使用台場地區的免費巡迴巴士,


或許就用不到這張一日卷啦!


這機器操作很簡單,


若是購買一日券的就是按下右下角藍色按鍵即可。 


搭乘一站就下車,準備先前往汐留,


汐留在江戶時代(1603-1867)初期是個沼澤區,


取名為汐留,意思就是「潮汐停止的地方」


位於東京的都心地帶,以前是貨物集散地。



但是2000年開始這片廢止多年的空地開始大興土木,


超高層大樓逐一浮出,包括電通、資生堂、


日本電視台……等大型企業在內,紛紛都在此設立據點,


2003年蛻變成東京一個重要的文化據點,


象徵日本21世紀,兼具購物、辦公、娛樂、藝術的地區


這一棟就是日本電視台大樓。



沿著車站出口沒走幾步路,就可以看到「宮崎駿大時計」。 



宮崎駿為日本電視台在大樓設計了一座巨大的機關鐘,


外側使用了1228片銅板堆疊而成

18公尺、高12公尺、厚3公尺的大時計總重量高達28噸,


這可是他花費了五年時間構思,歷時1年4個月製作完成的傑作。





每天10、12、15、18和20點這幾個時段,


大鐘會演出甜美而充滿趣味的童話秀,


滑稽的鐵匠出來打鐵,一對戴著尖帽的鐵人舉著啞鈴,


大鐘下一雙帶利爪的龍腿開始擺動,


發出砲聲並冒出陣陣白煙。





當天剛巧遇到有電視台在錄影,


可能不夠知名反正我也不認識那些人,


不過有警衛過來制止說不能拍照。



當下我就問他這些人很有名嗎?我是要拍時大時鐘的,


被我用英文這樣一問,他也一臉茫然就識趣走開了!


心想你們打這些燈光還妨礙我拍照咧


.


.


.




還好走沒多久就看到我的最愛~~鋼鐵人!



當時台灣也剛上映幾天,


不過忙著出國當然還沒去觀賞。


<但回台那個週末去賞桐花後..馬上到電影院報到>




在這麼多的超級英雄之中,


無論角色或是演員本身都能擁有超高人氣的,


我想就是鋼鐵人小勞勃道尼吧!


當天正巧在這有舉辦活動,在服務人員協助下拍下一張合照。




大樓廣場上也另外有舉辦其它的活動


獲勝者的獎品是咖哩調理包



反正整個就是很熱鬧啦!!



日本電視台內部並不開放參觀,


僅設有紀念品店,


除了看到有招牌卡通麵包超人的商品外,


還看到了科學小飛俠喔!




而到汐留必訪的就是人氣商城「 Caretta 汐留」,


這是位於電通本社大樓內的複合商店街區,


這是以Slow Life為概念而打造,


內有各式各樣的文化設施,還有多元化的商店與各國美食,


仔細逛的話,我看大概也要花上半天時間呢!



中庭的地方有個著名的整點噴發的「龜の噴水」,


這是由華裔爆破大師蔡國強所設計的。




與剛剛日本電視台廣場上熱鬧氣氛相較下,


這裡看到的感覺卻是悠閒許多。




看到玻璃上的烏龜貼紙,我才知道今年是10週年紀念。



逛了一圈我們決定來品嚐原本要到京都才可品嚐得到的甜品,


東京也有分店的名店-「茶寮都路里」。


這是京都祇園辻利在東京的第一間分店,


聽說常常是要排隊的,雖說沒有排隊不過進來沒多久,


店內就幾乎是客滿狀態呢!


涼麵



這樣滿滿一杯,從側面就能看得到內料的豐富,


吃下來清涼的口感,也不會有那種甜品很膩的感覺,


抹茶凍真的很彈牙Q嫩,而抹茶的香味,


從一開始吃到最後,都散發在嘴裡啦!



接著就在地下二樓這裡搭乘直達電梯準備到46樓,


感受一下那快速飛上天的感覺吧!雖說時間只有30多秒,


這是在電梯內拍下外邊景色。



發現沒什麼人搭乘,


上下玩了幾回~~感覺好像雲霄飛車很有趣呢!


46樓這裡也是有幾家餐廳,


我看了一下MENU中午的消費還算可以,


或許下次可以考慮喔!


當然來這裡不只是要搭透明電梯玩耍啦!


電梯出來往前走,在左邊有一個區域可以觀賞美麗景緻啦!


 


鳥瞰濱離宮恩賜庭園


遠眺台場



雖說當天天空有些濛濛的,不過還是可以看到遠方。



我猜這裡是隔天就要再去拜訪的築地市場。



47樓 SKY RESTAURANTS


這兩樓的高樓餐廳有極佳的窗景,一般來說價格都較貴


不過平日的午餐和下午茶倒是可以考慮,


即使不來用餐,上樓來看看景色則是免費啦!



步出大樓往原路走回車站,


結束這趟漫步東京汐留的高樓叢林之旅,


準備往下一站台場前進囉!


 


2013年台場相關遊記:


1.【MEGA WEB豐田汽車城】【VENUS FORT 維納斯購物城】


2.新名景點-高達18公尺巨大RX-78-2鋼彈


 


交通:大江戶線 百合鷗號 <汐留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