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了菓風糖果工房


因當天是臨時跑來宜蘭一時還真不知道下一站往哪去?


突然想到這時候羅東運動公園的落羽松應該變色了,


不過抵達時候看著雨勢有些大,索性也懶的下車啦!


後來LUN發現路旁有個超吸睛的建築物,


我一看就知道是11月底金馬獎舉辦的地方-羅東文化工場,


比起落羽松這可能較引起他的興趣就說下來瞧瞧吧!




停好車我從遠方看去,高空的文化藝廊很像一艘的太空船,


聽說當地人還稱為「北迴線莒光號」。



這艘半空中的「太空船」長達114公尺,6根柱子撐起來的,


裡面是空中藝廊與花園,不過當天去的時後大門深鎖沒開放。



 



其實從傳統的角度來看,這裡沒有金碧輝煌的藝術殿堂的Fu,


但是給人感覺很不一樣,難怪導演侯孝賢第一眼就愛上這裡,


才會選定金馬獎在這裡舉辦呢!




往前走,有一處映著水池的運動公園。




在水上的跑道很特別喔


我們沿著跑道,走到社區的圖書館和活動中心。





在宜蘭有很多吸引人的建築物都是出自於是黃聲遠的作品,


我知道的有三星鄉公所展演棚、傳藝中心水門橋壯圍張宅、


員山機堡、楊士芳紀念林園、宜蘭河整治工程、員山忠烈祠、


羅東第二文化中心、還有宜蘭車站丟丟銅城鄉新風貌等,


他不是宜蘭人,但今天沒人認為他是一個宜蘭的"外人"吧!



平常他就喜歡亂逛一些舊的建築,欣賞傳統建築的尺度感,


從中得到很多靈感,他更強調不破壞整體環境


堅持無風格主義之外還喜歡嘗試新的設計,


我想從他設計的作品中可以體會到呢!


 


~~~~~~~~~~~~~~~~~~~~~~~~~~~~~~~~~~~~~~~~~~~~~~~~~~~~~~~~~~~~~~~


離開這裡後又跑回宜蘭去吃蒜味肉羹,本想去新月廣場逛逛的,


不過突然想到有一家一直想拜訪的小店應該可以去瞧瞧的,


還好手機上網查了一下,知道地址就方便前往。




「御昇商行」


這是間擁有手工文創台灣紅燈籠的家具、廚具、 日常雜貨的商行。

有著很特別的招牌跟亮眼的外觀,我想經過不注意也難吧!


但是當天外邊停了幾輛車子,感覺破壞畫面我就沒有拍了!




近年來有些咖啡廳不只是賣咖啡,有時店內還擺設一些其它日常雜貨,


感覺就是讓喝咖啡時光可以更豐富...「御昇商行」就是一個這樣的生活空間。





店內有各式美麗的服飾、飾品、鞋子等。





還有各式各樣的咖啡杯、碗盤、餐具等。


我很喜歡逛這樣的店....不一定要將它帶回但是看了就是賞心悅目啊!



日本進口的鐵器是行家的首選




三、五好友來此喝下午茶,坐在這裡除了聊天


還可以選購一些自己喜歡的物品,這應該是很棒的聚會吧!


要不然一個人找個安靜角落..發呆看書都很棒呢!





店中特調的咖啡和各式飲品皆口味獨到,


重點是價格很親民。



點了二杯熱的風味茶,香醇好喝。


一杯只要90元



還附贈餅乾




另外點了柚子鬆餅 100元


鬆餅厚實口感也佳




這個下午我們聊天、上網


我還在這裡買了一雙雨鞋。 



這是讓人感覺是溫馨的店家,


平日下午我看不少當地人進來點杯咖啡和老闆閒話家常,


甚至於還有客人開車停車路旁專程跑來外帶飲品,


之前還聽說這是許多人公認為宜蘭最有氣質的店。


 



 




週六的傍晚有人突然想念羅東夜市的包心粉圓,


率性的我們依然是說走就走,


還好雪山隧道一路通暢無阻很快就抵達羅東,


還沒到夜市之前在羅東運動公園旁發現一條小徑



雖說這裡的落羽松雖說已經掉的差不多,


隨意拍幾張感覺還是很有fu



落羽松是杉科植物,有些學者認為應該稱「落羽杉」比較正確,


我想不管是松或是杉都無損她的美麗飄逸,


天氣愈冷她的葉子顏色愈為紅豔



風吹樹動羽毛似的葉子就緩緩飄落堆積如毯




這天在這感受到的是屬於這時節特有的蕭瑟浪漫之美



 

羅東文化工場


宜蘭羅東鎮純精路一段96號


 


御昇商行


宜蘭市民權新路62號


電話:03-9366143(週日休)


 


 


 


voicex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