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了日月潭的大淶閣取車時還去買了紅茶手工蛋捲,


準備與家人和同事分享。



然後來到位於台21線旁,今年在魚池成立的「廖鄉長紅茶故事館」。





這棟外觀具有古典歐風雅緻的令人注目建築物,


我想從開幕以來就吸引不少人前往,既然來到日月潭當然順道去拜訪。



沒想到一停好車準備進去時候,還沒聞到這裡的紅茶味飄香,


耳邊卻傳來有人呼叫我的聲音,


我左看看右看看,嘿~~ 原來是格子中的好友~~ 飛俠女。





有時緣分就是這樣「奇妙」的,


飛算是我格子裡元老級的格友,


打從小金剛還在她肚子裡我就認識她了,


雖說她搬家到痞客幫,不過這份情誼我們都一維持著,


有趣的是一個住在高雄,一個住在台北,我們在中部就這樣巧遇了!


更妙的是本來我想要去基督書院的,但是沒想到車子開過頭就懶得迴轉,


要不然就不會有這次的相見歡了!



原本還有些靦腆的小金剛不用多久就和Lun笑嘻嘻玩在一塊了!




閒話家常聊起了我們共同的好友~ㄚ妹,


當時的她身體不適,我們都擔心著。




其實成立格子這些年來,


可能個性使然加上我還要工作,很少和格友特別安排「相見歡」,


雖說如此但是我總是珍惜格子裡面每個朋友的情誼,


畢竟在每一個回應中可以感受到對方誠意,


大家在這個平台上彼此交換吃喝玩樂經驗,


發現生活中的美好,


而不是表面與你很好但私下卻完全不是這麼一回事,


生命是要浪費在美好事物上的!


短暫的相見,讓這一趟的旅行增添更多美麗的回憶。





進入館內有提供免費香醇紅茶供遊客品嚐





甘甜回味的魚池鄉紅茶,相信是讓人一喝就上癮的。




品嚐後我們就依照參觀方向前進,看到紅茶故事館的成立歷史,


以及魚池鄉紅茶的品種介紹。



準備離去前當然少不了要與這裡經典的復古車合照的。


Lun趁著我在拍照之際去買了一盒紅玉紅茶隨身包,


感謝他~~ 知道我上班忙碌時總喜歡喝著熱熱一杯茶來提神。



回台北之前又去了同樣也是成立於今年,


外觀也是具有夢幻的歐式城堡建築的「大黑松小倆口元首館」。


繼新北市的牛軋糖博物館,以及桃園大溪的愛情故事館之後,


埔里的元首館將再帶給遊客更不一樣的觀光工廠新體驗。



原本想說週一應該沒有很多遊客,


但是剛巧遇到幾部遊覽車進來,這陣仗還真令我嚇了一跳呢!


還好他們來去匆匆


庭院兩側彷彿是巨人使用的西洋棋是最令人注目的焦點



當然這也可以移動的




元首就是國家的火車頭,


帶領著全民不斷前進共創明日。




元首就像摩天輪的操控者,


突飛猛進或是停滯不轉任何決策都影響著未來。



出國少不了的護照



20039月護照封面加註了台灣字樣,像我在這之前辦的就沒有耶!



坐上馬車,但我不要當灰姑娘





以宮廷馬車作為牛軋糖師傅表演現切牛軋糖的場地




更有設計元首包裝的牛軋糖作為伴手禮


我想這一定很受陸客的喜愛吧!



喜餅禮盒



來到這裡大家都會拍上這一張的


11月中旬時已有推出聖誕快樂的棒棒糖



買了一客冰淇淋慢慢品嚐著


因隔天還要上班~~ 原計畫的另一景點就留著下次吧!



忙碌的工作中,


我們總是喜歡安排時間放鬆精神四處走走逛逛,


這樣可以讓身心得到適當的放鬆吧!


希望新的一年裡還可以繼續與大家分享更多好吃好玩好用的,


2012年已經進入倒數階段,大夥此時應該已準備迎接新的一年了!


先祝大家元旦假期愉快,


也祝我的好友們  新的一年 萬事如意 身體健康!


 


延伸閱讀==>日月老茶廠


 


201211苗栗南投小旅行相關閱讀:


1.苗栗。客家文化園區&桐花の棧


2.2012冬。清境之旅


3.如畫般的湖光山色。日月潭大淶閣湖畔下午茶






 



廖鄉長紅茶故事館


地址:南投縣魚池鄉新城村通文巷6-31(2156K)


電話:049-2896217



 

大黑松小倆口元首館


館址: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四段219


(國道六號愛蘭交流道下左轉100公尺)


電話:(049)291-866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