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中旬某個週日下午兩人開著車漫無目的閒晃,


在車上我將腦子放空,其實是愛睏啦!


等到眼睛再次睜開發現已來到林口了,心想Lun有發現新的景點嗎?


 


來到林口體育大學,Lun在以前服務的公司曾經有來過這裡洽公過,


當我還沒進入校園,就可看到校區外圍有著許多高大的綠樹,


寬敞的大路兩旁都可以停車的,


在這煩悶的夏天走到這裡,心情頓時似乎都解放開來囉!


整個學區分為兩邊,右邊是體育大學,左邊則是長庚大學,


長庚校區還有「台塑企業文物館」可以參觀,


不過我們這次只有在體育大學校區走跳啦!



一下車滿眼碧綠的湖光山景,這是我對體育大學的第一印象,


而「志清湖」是體育大學裡非常顯著的標的,


這是為了紀念先總統 蔣介石 先生,取其字「志清」而命名,


(先總統蔣公本來字為「志清」後來才改為「中正」的)


我猜想這是校徽,不過也很像一顆大愛心啦!



這金色愛心裝置藝術,


述說著學校多元的教學領域與學子們努力茁壯表徵



雖說我是第一次來這裡,但曾見過格友小豬來這拍過桐花,


只是這個時節當然看不到啦!




在這充滿寧靜詩意的湖邊,繞著湖邊散步,


還可看到黑天鵝、白鵝悠游著,那感覺再悠閒不過了!



我後方是一大片青草地,


見到許多父母帶著小孩玩飛盤或是奔跑,


不時傳來孩子嬉戲聲音。



沿著階梯往上爬,來到這裡。



這裡銅像訴說著德智體群並重,現在應該還要加上美吧!



往上走也有觀景亭可供乘涼休憩,還可見到學校游泳池。


(游泳池有對外開放的)


尚未完工的圖書館新樓感覺涵蓋有時尚與設計的風格,


似乎跳脫了原本既定對於圖書館的印象



走了一圈流著汗又回到志清湖,


買了魚飼料餵魚偶爾還見到烏龜,


輕鬆度過一個午後。




天色漸漸暗了,準備去『覓食』。


 


在華夏飯店對面發現一家越南餐廳-『欣越園越南美食館』,


越南菜酸辣甘甜,不油不腻,清新爽口,一向深得我心的


二話不說決定晚餐就是吃這家囉!


店內的服務人員都穿越南傳統服飾,


後來我才知道老闆娶了越南老婆才開這家店的。



越式牛肉乾拌河粉 100.-



除了牛肉片~~生菜的清爽、檸檬的微酸、碎花生的香脆就是特色,


夏天吃起來特別的爽口。




越式鮮牛肉河粉 100.-

品嘗時再擠點檸檬汁放一點九層塔,


瞬間迸發的香氣,能讓河粉風味更清新。





越式生春卷(2卷)80.-



我特愛吃生春捲,這內餡新鮮綠葉咬下去齒頰留香。


 



~~~~~~~~~~~~~~~~~~~~~~~~~~~~~~~~~~~~~~~~~~~~~~~~~~~~~~~~~~~~~~~~~~~~~~~~~~


 



隔了一週帶家人到朵曼妮後先到電廠買冰棒再次來這裡用餐

點的餐點大同小異,主餐大都是我推薦的越式牛肉乾拌米粉,


另外還有越式生春卷,當然份量多了些!




越式豬排 70.-




越式甘蔗蝦 90.-



蝦漿、魚漿裹在甘蔗外酥炸,口感Q彈,


除了鮮味還有甘蔗甜度




越式涼拌木瓜絲 60.-




蝦醬空心菜 80.-


 



越南菜的口味近似泰國菜,越南女孩子都是瘦瘦的,


看他們的主食就知道了,非常多的蔬菜呢!





說到電廠冰棒大家應該買上聯想到我曾分享過的「桂山電廠」,


其實在林口也買得到好吃的電廠冰棒喔!


這個夏天我已來「林口電廠」買了兩次,


不同於「桂山電廠」的是這裡是採一次要採買一袋的,


就是一次要買十支~~還有這裡多了「仙人掌」口味的,


但最受歡迎的口味是花生的,



價目表和營業時間照片上有標示,有興趣的人可以參考。


 



週休假日有時真的不想動腦找景點,更不想去那熱門景點人擠人,


找個地方悠閒度過,我想這樣才是真正的「休閒」生活啊!


 


延伸閱讀-->1.八里。朵曼妮主題餐廳


 


2.新店「LA VILLA WULAI」& 烏來「內洞森林遊樂區」 (桂山冰棒)


 


ivr


 




林口體育大學


地址:桃園縣龜山鄉文化一路250


 






欣越園越南美食館


地址:桃園縣龜山鄉文化二路7


電話:03-3182295


 


林口電廠


地址:新北市林口區下福里139


電話:02-2206-2221 # 68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