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最後一天在飯店辦好check out後,我們搭乘地鐵來到靜安寺,

 

跟上回一樣從久光百貨這裡出站,根據我所知久光百貨2004年在靜安區開業之後,

 

2008年在蘇州也開業,那天朋友跟我說他去大連也有看到呢! 

 

 

這天是週一路上來往行人沒有很多,漫步在街上感染聖誕氣氛

 

雖說都是聖誕節,不過這裡佈置與前一年來的時候又不一樣了!

 

 

當時還想說這次運氣不錯沒有遇到硬要『逼』你算命的大嬸呢

 

 

 

久光百貨旁就是上海著名的古剎-靜安寺,

 

因為上回已經進去過,這次就門口拍拍囉! 

 

 

妹妹說10幾年前妹夫來上海這裡是他心靈寄託 

 

 

共撐一把傘

 

在久光百貨與靜安寺旁的小徑上,發現很有趣的藝術品,

 

不管路人眼光,我們很開心在此玩了一下! 

 

 

在拍照同時有讓我想起金山朱銘美術館 

 

 

 

最配合當然就是Charlie囉! 

 

 

有看過他FB的人對這幾張照片應不陌生! 

 

會來這裡是因為要附近西康路上的一家餐廳- Lynn琳怡,

 

這家是我來上海之前爬文看到的,不過確實地址我沒記下來,

 

問了路人還是繞了一圈才找到,後來才知道路人講的方向不對,

 

害他們幾個人走的很辛苦~~

 

怡琳用餐

 

 只好安慰大夥說…多走些路等會就可多吃更多呢!

 

 

 

還好總算有讓我找到,要不然打算走回久光百貨用餐,

 

不過沒事先訂位加上我們一行七個人,要分成兩桌(待會解釋),

 

等了約15分鐘就安排入座,等待時間就看著MENU和隨意拍了幾張。

 

怡琳用餐

 

這間餐廳是静安體育館的部分基地改建成的,

 

既然是體育館當然有挑高空間,等候地方可以見到两排落地酒櫃,

 

這裡不僅有各國的好酒,還有LYNN自家品牌的高级红酒,

 

要是不說真的有讓人感覺來到夜店呢!

 

平日的中午,這裡有推出A、B兩種商業套餐

 

價格當然不一樣的,同一桌只能點相同的餐點,

 

就是要是A就全部為A.....雖說同樣套餐但是還是有不同菜色可以選擇

 

 

凉菜

 

怡琳用餐 

 

套餐有提供茶點的,不過還是幫Charlie點了一杯新鮮果汁

 

怡琳用餐 

 

店家強調菜餚講究時尚摩登,

 

中餐西做、西餐中吃,全力打造新一代上海菜,

 

這裡算是老外常去的中餐廳, 菜色蠻精緻裝璜也時尚,

 

雖說吃中餐但是燈光昏暗,可能是配合老外的風格吧!

 

怡琳用餐 

 

口味也是配合老外有『改造』的,因此我當時才會選這家的,

 

因為去過上海的人都知道,一般上海菜都偏鹹,

 

對於吃慣清淡口味的人來說真的不是很愛,

 

但是這餐吃下來有幾道菜也是覺得有點鹹。

 

剛有說過整間店走的風格感覺就像夜店,桌子大都是兩人、四人座位,

 

因此我們被分為兩桌。後來我去洗手間時,發現精采在後頭、別有洞天喔!

 

後面的包廂區感覺更讚~~早知道應該要求要坐在這區的啦!

 

怡琳用餐

 

步出餐廳對面就是恆隆廣場,不過礙於還有一個行程,只好放棄囉!

 

擔心他們受不了誘惑..還跟大夥說到南京西路上WINDOW SHOPPING就好啦!

 

上海街景 

 

來到南京西路上,這馬路是上海綠化較好的馬路之一

 

上海街景

 

因此午後走在這裡蠻舒服的,不知道是不是已經習慣上海溫度

 

上海街景

 

當天已經不會感到那麼冷了!

 

怡琳用餐 

 

上海街景

 

遠遠望去很像無敵鐵金鋼的大樓就是中欣大樓

 

上海街景 

 

這裡有很多名牌店,但是看了一下價錢~~比台灣貴呢!

 

上海街景

 

我想到之前同事也去上海回來跟我說,

 

以前中國有一句順口溜『不到北京不知道自己的官小』,

 

他來到這裡時當下感覺就是...不到上海不知道自己的錢少呢!

 

上海街景 

 

剛吃飽為了大家健康著想,我建議步行搭地鐵往下一站前進,

 

一邊走一邊玩,除了我和Lun 家人平時出國大都是跟團,

 

即使自由行也是搭最便捷省事的TAXI,現在回想真的很感謝他們的配合!

 

上海街景

 

回來後他們私下開玩笑還說跟我出國就像行軍一樣,

 

但是還是很愛跟…常常問我什麼時候還要出去玩啊?

 

我說…先練好腳力再說吧!

 

 

 

延伸閱讀--->2010遊記 千年古剎。上海靜安寺 & 屋企湯館

 

 

 

琳怡 (Lynn)

 

地址: 西康路99-1號(近南京西路)

 

電話: 021-62470101 

 

地鐵:二號線 静安寺站 胶州路出口 步行 8分鐘

 

voicexml

arrow
arrow

    小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