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了冬山車站後我們到了羅東夜市,下午的羅東夜市少了擁擠人潮,


想吃的小吃- 當歸羊肉、潤餅、蚵仔煎、蔥油餅和包心粉圓都吃到了,


就準備前往我們當晚住宿的「擷境廬」報到了!


我想聽到擷境廬這個名字,一點詩意又有一抹禪意,


大概就會猜想這裡的主人,必是有些文學的氣質吧!


當天接待我們的是女主人,親切隨和讓人倍感溫馨!


 


外觀有日式建築的禪風味道


 


戶外露台很適合發呆冥想吧


 


石子路上構成光與影的畫作


 


一片翠綠景緻讓人想要親近


 


後方庭院女主人栽種的菜園


 


女主人告訴我說本是想把這棟自己喜愛的別墅交給兒女經營,


但是人各有志兒子與女兒都到外地發展了,因此就決定把經營民宿的責任接下,


希望有更多的朋友來陪伴,同時也享受這裡的環境,不過我有注意到除了主人夫妻房間外,


兒子與女兒的房間仍保留著呢!這就是所謂天下父母心。


 


「擷境廬」主建物、前庭與後院總面積上千坪,


是屋主蓋來自住還提供客房給遊人住宿,


除了主人們居住的房間外,這棟三層樓建築有五間客房。


我們這次住的是在二樓,


除了主人居住的主臥室、女兒房、佛堂,剩下就是我們住的這兩間了。


 


201 移影四人房


 


202翠聲四人房



房間都有陽台


 


32 HERAN 聯碩液晶電視、DAIKIN大金獨立式冷氣


衛浴設備採用TOTO乾濕分離系統、進口高級床組讓我們每個人都一覺到天亮


兩間價格都一樣  定價6500元假日4200元 平日3800



外甥 Timmy第一次住民宿,很開心。



派大星是外甥Charlie在羅東夜市的戰利品


 


一樓客廳



設有52吋大螢幕電視可供玩Wii遊戲



還有卡拉OK


當天下午等待從武陵農場下山的媽媽和弟弟他們,


時間很快就打發一點也不會感到無聊呢!



女主人介紹好四周環境後,準備了點心和水果就跟我說還要到車站接其他客人,


這房子就交給我看管呢




有人就只顧著吃啊        


不過說真的這礁溪溫泉蕃茄...蠻好吃的



 


當晚我們再青山食藝用餐回來後,女主人還親手做了水煎包讓我們當宵夜,


女主人不僅愛交朋友更因長期參與農會家政班的活動,有一手烹飪好廚藝,


大嫂和書偉弟弟都有來幫忙喔!



可愛的東東也想吃呢



我是沒有吃宵夜的習慣,不過Lun一口氣可以吃四顆,就知道好吃的不得了!


 


隔日早晨  陽光灑進 美好開始



穿著上海買的H&M針織衫更顯活力十足


 


早起的Lun騎著民宿提供自行車,載著我到附近晃晃,經過之前住過的蓮春園。


 


這應是新開幕的民宿,上回來沒看到,


早晨八點多鐘,這太陽已經好刺眼了!



回到民宿 Timmy已經起床了


雖然睡眼惺忪 不過還是跟著我在院子晃了一會


一直跟我說 下回還要一起出來玩


Charlie當然也是起床了 不過卻只顧著玩Wii


 


九點多鐘準備吃早餐囉!


女主人每天大清早會親自在廚房忙著準備早餐。


豐富多樣的餐點,讓大家讚不絕口呢!



這裡的的女主人儘管只是初次相識,


但是總能與人打成一片,相談甚歡,


記得當時武陵櫻花正盛開,她就拿著她手機裡上山拍到照片讓我欣賞,


感覺就像很熟悉的朋友一樣,有時工作雖忙但她也樂在其中,


她說客人開心就是她最大的滿足呢!


 


一家有用心的民宿,推薦讓你知!


想知道更多請參考 擷 境 廬


 


 


擷境廬


地點:宜蘭縣冬山鄉東八路20


電話:03-9500585   09500885  0930837143

voicex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