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中旬去了HANA MOMO店,


意想不到隔週六下午我們又跑去了三峽北大分店。



大家都知道北大這區蓋了很多高樓大廈,剛巧有個朋友想到這附近看房子,


我們就陪著他來這晃了一圈,看完後朋友因還有事就先離去。


 


我們這天早餐吃得晚因此到了下午二點多才突然想到午餐還沒吃,


雖然之前朋友有很熱情一直要招待,不過被我們婉拒了!


畢竟有事就先去處理,這樣我們也可找個地方慢慢渡過一個悠閒下午。


 


剛巧想到HANA在這附近有分店,還好沒走很遠就看到了,


聽說這家分店是HANA所有分店最大一家的



走~~開門去瞧瞧囉!


 


週六的下午店內的人不多,真讓我喜出望外啊!


 


還記得我曾提過這裡的老闆因為曾在英國求學,所以愛上英式鄉村風格,


也因為經營日本飾品,所以接觸愛上日本的雜貨



我來只要來到三峽北大分店,店內的裝潢就可嗅出這股味道喔!


 


窗台的位置,


總覺得很適合只有一個人的時候,


光、植物、窗戶就是個令人想拍的畫面,


也不知道原因就是一種喜歡吧!


 


這是小人的專屬座位區。




沒想到這牆上英文字母單字學習都是這麼有趣生動啊



 

這彷彿是給人辦家家酒用的...意思就是說裝飾用的啦


 


店內提供的雜誌都是日式雜貨風的雜誌。


 


這一幅掛在牆上則是奈良美智(Yoshitomo Nara)作品


奈良美智從小就不愛說話,每天都沉浸在自己的小小幻想中,


最愛用畫筆和世界溝通,青春期則在反戰、搖滾樂的叛逆心情中度過。


大學時期曾當起背包客前往歐洲旅行,因而深深被自由學習環境所感動,


畢業後毅然決定出國深造,早期的作品以插畫性質為多,


1980年代後期即以發展出他以小人頭像為主的風格,


奈良美智對於大頭和大眼型的小人相當著迷,


他的特色在於塑造各種帶有情感的眼神,


其中最知名的是斜視的眼神,有人說是代表憤怒或邪惡。


他的作品只想突顯人物,在1990年代後期開始創作立體作品,


主要是將他畫中的小人或小狗等,變成大型的立體雕塑,


近年在紐約市展出的「流淚的狗」就是以大量膠布所組成基本媒材的。 


我是覺得不論是面露兇光或是眼神冷酷的大眼妹,


又或者是可愛無比的夢遊娃娃,家奈良美智筆下所描繪的小女孩或動物


總是能清晰地直達每個人心底,彷彿刻畫出潛藏你我內心,


那股單純又真實的自我。


 


當天我們點了2客C套餐 360元


套餐含湯品甜點和飲料



有洋蔥跟南瓜濃湯可以選


我喝的是南瓜濃湯,香濃好喝



和風壽喜燒



鄉村照燒豬排


照燒豬排比我想像中的還好吃喔!


肉質很嫩,最怕吃到豬排是乾巴巴又不入味的。



點了不同風味熱茶 


喝茶我愛原味不加調味


這樣才可喝出茶的醇味與香濃 


快樂的時光怎能沒有甜點呢 


當天甜點只有兩種選擇



巧克力冰淇淋...有了棉花糖裝飾讓冰淇淋更加可口啊



巧克力布朗寧



草莓醬繪製HANA


 



牆壁上櫃內的瓶瓶罐罐擺設




這樣的用餐環境給人很舒適又放鬆的感覺。


 


店名HANA日文原意是『花』,


主人因為喜愛花朵的清新自然與美麗,所以夢想中的小店取了這個名字,


就是希望HANA的誕生,可重新喚回我們對空間還有對美妙滋味的感動。


 


步出餐廳發現隔壁也有家日式風格的咖哩餐廳



不過正值下午休息時間


心想下次有機會不妨來品嚐囉



店前有一小公園,吃飽後我總是喜歡這樣慢慢晃著。 



有時我總覺得現代人生活太匆促也太豐富,


其實我們應該可將腳步稍作停留,嘗試一下放空的滋味,


中國的水墨畫就強調要有「留白」的美感,


這「留白」不但不會使畫面變得單調,


反而是可延續畫中的意境,我想我們的生活也應該如此,


偶爾離開都市塵囂生活找到一個讓人地方放空地方,


即使是像這樣一個短暫的午後,


因為我們稍作停留,找尋到生活中的樂趣也是很滿足呢!


 


 


HANA北大店


地址:台北縣樹林學成路732號


電話:02-26683042


 


相 關 閱 讀--> HANA下午茶(MOMO店)




iv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