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萊在清邁北方,建於西元1262年, 

這是一座綠樹成蔭的城市,由孟萊大帝建立城池取名為"清萊城"

 

是當時蘭納泰(Lanna)王朝的首府,

 

13世紀時蘭納泰王國是在泰國北部曾經昌盛一時的王國,

 

1648年曾兩度被緬甸所侵佔,西元1786年才重回泰國版圖,

 

並於1910 年才規劃成泰國的一府。

 

清萊是泰國最北的府城,距離曼谷約830公里,

 

北部和東北部與緬甸、寮國為鄰,

 

清萊位於湄公河與3座小山丘的天然屏障之間,

 

因靠近邊界的戰略位置成為一個極重要的通商與貿易中心,

 

19世紀時期這個城市似乎被遺忘了,只剩下幾百戶人家住在舊城內,

 

一直到1970年之後才緩緩地出現繁榮景象,人口也不過維持1萬多人左右,

 

但近年來因為旅遊業的發展,所以有較明顯的改善。

 

來泰北的第一天下午從清邁搭車到清萊約3個小時,

 

心想這樣的時間快等於我坐飛機回台灣囉

 

買票時要注意的是確認車道,因為如果客車走舊道可是需要7小時呢!

 

 直達車票價格為57銖不過沒有冷氣,而有冷氣的巴士為102銖。

 

抵達Rimkok Resort Hotel天色已暗了,隨意拍了一張照片!
 

從飯店的大廳走到住宿的房間,就知道這飯店蠻大的, 

因為走了一小段路 

 

房間不算小…老實說算蠻大的,房間外還有一個大陽台呢!

 

之前我看網路上有人抱怨不是所有房間都面對河,

 

但我們住這一間就是面對河畔呢

 

可惜我以為隔天他有拍沒想到回家看照片沒有咧??殘念~~ 

 

 King Size的大床讓我一夜好眠! 

 

走出房外還有一個小觀景台

 

 

 

每一棟之間的走廊,在這渡假村裡是沒有電梯的

 

上下樓都是用走路,當然Check in 或Check out會人幫你拿行李。

 

 

 

清萊的氣候年平均溫度為攝氏24.6度,

 

因此基本上屬於涼爽宜人的的型態,

 

8、9月的時候降雨機會較多,我們來的時候算是雨季,

 

不過老天爺待我依然很好,

 

因為這雨勢趁我睡覺的時候下的,我醒來雨就停了!

 

 

 

隔天清早起的很早,簡單用完餐後終於看清楚飯店風貌,

 

整座酒店坐落於茂密叢林中,

 

給人的感覺就是一個令人想放鬆好好渡假地方!

 

 

 

經過大地洗滌這綠地感覺特別乾淨

 

 

 

在湄公河畔

 

 

 

 

 

這裡的建築就是傳統的泰國房屋造型,規模宏大!

 

 

 

泰國人的土地公…四面佛

 

 

 

 

 

 

 

 

我想對大部分的遊客來說清萊的名勝不多,

 

但吸引遊客是這裡有一股寧靜休閒的氣氛,

 

遊客到此就是要舒舒服服的享受這個假期,

 

不管池畔日光浴或是舒服在躺椅上看本書,

 

甚至於到這小鎮上逛街和當地人談天說地,

 

就是會讓你暫時忘記那平日的忙碌的生活。

 

 

 

對我來說旅行最大的樂趣就是有時候就像個好奇的小孩一樣

 

因為發現新事物、學到新知識,

 

感受到旅行所能帶給我的喜悅。

 

 

 

所謂的旅行不是單單指出國去玩,

 

有時在自己的城市都能旅行甚至在自己心裡都能旅行!

 

更何況是真正出國旅行我想更是快樂無比!

 

 

 

旅行少不了地圖…看著地圖準備下一個行程

 

 

旅行,是不斷學習與成長的過程。

 

既然我們一直在學習與成長,

 

說真的有時我就覺得我們似乎也一直在旅行,

 

人生道路彷彿就是一趟旅行,

 

如何讓自己的行程充滿樂趣、有意義,

 

是一趟永難忘的行程,這都是掌控在自己手中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泰國清萊 清萊住宿
    全站熱搜

    小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6) 人氣()